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当于洋加油和王晓理加油被取消奥运资格的消息传出,几乎所有中国球迷都是一片惊愕之声,对于于洋和王晓理的这块双打金牌,中国代表团早就把它纳入了夺金的计划当中,可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的这个意外,却让一切都像是个突如其来的噩梦一般。

视频-BBC:于洋/王晓理等被取消奥运参赛资格媒体来源:CCTV.com

  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加油/金荷娜加油,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

  当于洋和王晓理走出温布利体育馆的时刻,现场近6000名球迷向他们发出了刺耳的嘘声,在这对战无不胜的双打组合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场面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很无奈。但我们要拿好的成绩,所以我们要保存体力,希望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发挥得更好。”赛后,于洋的一句无奈已经承认了她们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但至于原因,恐怕远没有那么简单。

  按照规则,如果A组的她们战胜郑景银/金荷娜,将夺取A组小组第一的位置。这样的话,她们们就与田卿加油/赵芸蕾加油被分在了淘汰赛同一个半区,也就是说在决赛之前中国队将要提前“自相残杀”。当然,这样一来的话,中国羽球女双就无法实现包揽金牌和银牌了。

  以输球的方式来保证中国军团能够多拿一块奖牌,相信这样的决定绝不是于洋和王晓理两名运动员能够决定的事情,作为一对配对两年来几乎没有品尝过失利滋味的组合来说,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吞下一场失败绝对是令人痛不欲生的经历,更何况是这样输球,简直可以算是职业生涯中的污点,可作为一名运动员,她们为了某些“集体的利益”又只能选择服从。

  从这一点上看,于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无奈,绝不仅仅是“保存体力的无奈”,还有“为什么要输球的无奈”,还有“不得不输球的无奈”。

  一位英国的现场观众在赛后激动地说:“双方在国际水平以下,简直是训练的水平,这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中国是体育大国,应该给其他队伍做个榜样,在赛场上应该代表中国的形象。”

  也许这句话听起来有些刺耳,但仔细想想,一个体育大国是否应该用输球的方式在奥运赛场上去“争夺”更多的奖牌么?   

  当然,在奥运会的大赛上出现多名运动员想要故意输球的情况,这说明规则上也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得知于洋和王晓理故意输球的事情之后,林丹加油明确表示:“运动员打了一年的积分赛和排名赛,到奥运会又要参加小组赛,随时都会出现各种冷门,或者和本国对手相遇,像我世界排名第一也要从头打起,从小组赛打起,规则制定者是不是也要考虑这些因素?仔细考虑各方情况?”从这一点上考虑,于洋和王晓理更像是双重受害者。

  这个时刻,相信心里最难受的就是于洋和王晓理两个人,因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们本来很有可能在几天之后站在奥运会金牌的领奖台上。过去四年的努力,在这一刻就这样化成了泡影。

  羽毛球史上第一对获得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的双打选手,第一对世界排名积分超过10万分的选手,第一对包揽年度所有五站顶级赛冠军的球员,连续480天保持外战不败……从2010年9月正式以国羽新组合身份亮相至今,于洋和王晓理在不到两年里,创造了多项纪录,她们是总教练李永波口中最稳定的奥运夺金点。

  可现在,他们的梦想和荣誉,该谁来负责呢?

  (贾磊)

  相关阅读: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事件回顾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于洋辩解为何消极比赛 梦想破灭宣布告别羽坛

  韩国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