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队友取消资格激励我 混双全力以赴争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36  新浪体育微博
张楠和赵芸蕾搭档张楠和赵芸蕾搭档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2日的女羽混双半决赛上,中国的张楠赵芸蕾组合1-2逆转丹麦对手进军决赛。在赛后的采访中,赵芸蕾表示自己接下来任务艰巨,不仅要打好混双而且还有打好女双,在一对中国女双组合被逐出奥运会后,张楠赵芸蕾就成为女双独苗,肩负着于洋的金牌希望,“发生的一切都激励了我,目标就是金牌,今天的混双半决赛我打出了高水平,自己更加自信。”

  在2011年,赵芸蕾碰到丹麦组合菲舍和彼得逊一度曾四连败,但最近两次比赛战胜过对手,赵芸蕾说:“今天的比赛特别艰苦,每次和这对丹麦对手组合都特别激烈,幸亏前两次战胜了他们,在心理上有优势,第一局输球在于战术没打出来,后来把几个关键球把握住了,终于能够和队友会师决赛。”

  赵芸蕾说:“中国女双选手被取消资格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状态,夺金的目标不会改变,一点都不紧张,虽然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心态特别平静。很高兴现在这块金牌在中国队手中。决赛全力以赴,争取到这块金牌。”

  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中,目前赵芸蕾的任务较重,在女双和混双双线作战,在中国军团稳获混双金牌后,可能赵芸蕾的主要精力将会放到中国队硕果仅存的女双比赛中。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