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翔韧劲强林丹差点吃亏 被追分处理果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1/4决赛开打,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林丹加油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加油扳平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林丹顺利拿下,2-1淘汰对手晋级4强。赛后林丹点评比赛时,提到对手的韧劲差点让他今天吃亏。

-男羽1/4赛后采访 林丹:佐佐木实力很强媒体来源:CCTV.com

  比赛的首局林丹赢得较为轻松,21-12轻松拿下第1分。不过第二局却风云突变,林丹因为拍弦打断,临时更换了球拍,而佐佐木翔也加强了网前的变化,反超林丹并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林丹以16-21丢了第二局。决胜局中,林丹没给对手机会,21-16拿下。

  赛后林丹主要谈了今天比赛的对手,日本悍将佐佐木翔,“在准备与佐佐木翔的比赛中,知道他是个韧劲非常强的对手,今天在和他打的过程中,差一点点就吃了这样的亏,特别是在第3局14-7领先的时候,整个自己的状态并没有因为对手比分追上来而有所变化,还是打得比较果断,这也是今天做得比较好的地方。”林丹说。

  不过林丹也同样点出了今天的不足之处,“今天不足的地方,就是第1局那么轻松的赢下来的情况下,却没有把优势继续扩大,希望半决赛能够打得更好点。”林丹说。

  半决赛中,林丹将对阵韩国名将李炫一,后者2-0淘汰了中国另一位选手陈金加油。(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