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夺金家乡人民疯狂:我们为你骄傲和自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27  重庆晚报微博

  昨日,李雪芮加冕伦敦奥运,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李雪芮的家———大渡口区,与李雪芮的至亲邻里们一起感受了一场热闹的盛宴。

  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吴娟 史宗伟 见习记者 郝瑶 实习生 孙志阳 摄影报道

  雪妈泣不成声

  “回来给她做番茄丸子汤”

  昨晚,大渡口区体育局的会议室,李雪芮亲友团、体育局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共近百人聚集在两台电视机前观看羽毛球单打决赛直播。现场座位不够,很多人站在后排、过道看比赛。李雪芮的外公穿黄色T恤手拿小旗帜坐在第一排。

  李雪芮大渡口区体校的队友们拿着国旗,高举着雪芮的照片,为她加油打气。雪芮的启蒙教练李响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套装,她笑着告诉身边的人“今年5月份到武汉看雪芮在尤伯杯夺冠的时候,我穿的就是这身衣服,今天特意再次穿上,就是祈祷她能赢得奥运冠军。”

  “我今天很淡定,没有上场比赛那么紧张。她表现得很好了,在我心中已经是冠军。”郭妈妈的笑容比上场比赛轻松,她平静地告诉记者,她很淡定,只要雪芮能顺利发挥出来就好。

  决赛开始,大家屏住呼吸现场气氛渐渐紧张起来。李雪芮每获得一分,所有人都齐声鼓掌叫好;失球了,大家会小声说“不着急、稳住稳住。”就连在场的记者们也情不自禁地停下手中的键盘、相机、摄像机。最后一局的电视解说完全被加油声覆盖,有人甚至跳到了桌上振臂高呼。最后,李雪芮击败对手,成功夺冠。在场所有人沸腾了,激动得相互拥抱,郭妈妈和教练李响更是互相拍手欢呼,激动落泪。雪芮妈妈喜极而泣称现在最想拥抱女儿,等她回来给她做她喜欢的番茄丸子汤。

  社区书记成“雪粉” “她的比赛我都会看”

  昨日8点30分左右, 重庆晚报记者在李雪芮的家,大渡口区伏牛溪长征厂的社区广场看到陆陆续续前来看比赛的市民。

  伏牛溪社区王书记告诉记者,只要是李雪芮的比赛,社区都会搬来电视机和板凳,邀请整个社区的居民来观看。“他们都是李雪芮的朋友或邻居,大家围在一起看比赛更安逸!”王书记说。

  记者见到,广场上还搬来了两个方形大桌子,桌上放满了刚切好的西瓜。这个时候,离比赛开场还有十五分钟,而广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多,几乎每个居民手中都拿着一面小国旗,有的居民还在脖子上戴着一根长哨,而李雪芮在赛场拼搏的靓照更是被居民们高高地举起。

  夺冠表现齐喊“帅”

  “开始了哦!”晚上9点15分,小广场上的市民们沸腾起来。

  “开大声点,后面的快听不见了!”站在后面的一位阿姨着急地喊道:“我不想错过精彩,你们快把声音调到最大哦!”

  这位阿姨一吼,社区工作人员赶快上前调试。广场上突然变得出奇地宁静,原来李雪芮正和对手进行激烈的拼杀,一个小回合,两个小回合……大伙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豆大的汗珠从他们额头上掉落。

  “耶!”突然一个耶字,打破了刚才的紧张,原来李雪芮这个回合得分了!口哨声,笑声,鼓掌声瞬间引爆。

  “我要吃块西瓜压压惊!”68岁的陈婆婆说:“刚才那个回合看得我手心直冒汗,雪芮刚才的表现一个字,帅!”

  雪芮夺冠

  社区切西瓜庆祝

  时间一分一秒往前跑,第一轮,雪芮取胜,小广场再次掀起欢呼的高潮,广场里的男女老少都开始齐声欢呼“雪芮,必胜!”

  第二轮,雪芮告负,大家又紧锁眉头,紧张地期待下一个回合的比赛。

  第三轮,当雪芮又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最终的比赛时,小广场上的居民们站起身来,一起跳着欢呼道:“太精彩过瘾了,雪芮你真是我们的骄傲!”

  “胜利了,我们社区再次切瓜庆祝!”社区王书记的这句话让整个小会场的居民欢笑不已。

  大银幕转播时而中断

  千名市民跑步回家看

  “怎么回事哦。”昨日,在大渡口区步行街广场围坐的千名市民同时爆发出这样的憾声,原来球赛开始时,大银幕转播信号却突然不给力,时而中断。

  “耽误不起了,我要跑回家看球赛!”市民们都在说,一会广场上居然只剩下了几十名观众。

  “我坚持下来的原因完全是因为我家住得远,我怕回家的时候比赛就完了”一位市民说:“看比赛,要感受的其实就是人多的热闹耶。”

  不过,在步行街广场上看球赛的市民纷纷表示,虽然比赛开始的时候大电视频出状况,但是因为比赛的精彩,这些小插曲也算是一种小欢乐,可以不计较了。

  “今天的比赛,李雪芮的发挥比以前更好了”广场上一位自称是资深雪芮的粉丝的市民说:“为雪芮自豪,为重庆自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