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风云组合历史最佳 蔡赟:谁能想到如此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12  京华时报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此前从未拿到男双奥运金牌,此次风云组合实现了零的突破,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了最浓重的一笔。 

  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2008年北京奥运会苦战三局1比2遭逆转不敌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屈居亚军,错失中国羽毛球男双史上首枚奥运金牌。那次失利对风云打击极大,其后蔡赟/傅海峰曾被拆对分开参赛,蔡赟有过退役的念头,但他们最终重新走到了一起。 

  过去几次世锦赛和苏迪曼杯,风云组合所向披靡,接连拿下冠军,伦敦奥运成了他们最后的一道关卡。顺利夺金之后,风云组合除了拥有奥运金牌,还有四枚世锦赛金牌,英国羽毛球杂志认为,这个成绩足以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男双选手。 

  蔡赟年轻的时候,由于心脏问题,差点退役,经历了风风雨雨,如今终于夺冠,蔡赟也激动不已,在场上洒下泪水。傅海峰此前说过,拿银牌他也能接受。赛后他表示,自己不是不想拿金牌,而是不想期望过高再有遗憾,“男双总是偶然性很大,四年前我们在北京输了,谁能想到,所以这次我不想说太满,毕竟我们已经尽力了,这个结果实在是完美。” 

  本报记者周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