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林丹想打就能继续 是否回来他思考后决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与主持人张斌深入交流,他谈到了自己奥运期间的两次落泪,谈到了林丹加油和傅海峰加油的未来,也谈到了女双的那场消极比赛风波。

  张斌发问:“为什么会同意队员谈恋爱?”并开玩笑说这是一个必须问的问题,李永波回答:“这跟队伍的文化建设有关,还是要看利弊关系。这次张楠和赵芸蕾可能就是因为谈恋爱成了奥运冠军,不谈可能就拿不了,谈恋爱让她们心走的更近,恋人关系更可以彼此包容承受,才有今天的结果,夺冠跟爱情力量有一定关系。这件事我觉得不影响事业发展就没有权利干涉,如何正确的处理我会告诉他们,如果做得好就可以接受。”

  这次的李雪芮无疑是个奇兵,李永波说:“她的技战术打法已经日渐成熟,一旦成熟了是外国人最怕的,她之前曾经一段时间是打双打,因此更有多变的战术,让对手琢磨不透,有杀伤力。”不过年轻也是一个问题,缺乏经验怎么办?“用尤伯杯磨练她的意志和胆量,自信心增加之后各方面会更成熟。尤伯杯结束之后我曾经跟其他教练讨论,当时我们就说不排除李雪芮夺冠的可能,就看她能不能真正爆发。”

  林丹和蔡赟加油傅海峰无疑是现在队里的核心,他们能不能继续比赛,甚至于打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是网友非常关心的问题,李永波对此是这样回答的:“奥运冠军足以说明他们是最好的,是否继续还需要时间来做决定,一方面看本人还想不想打,另一方面看年轻人成长够不够快。如果他们愿意珍惜的话,还想争取荣誉,我觉得就还能保持这种状态。”

  林丹为什么能把状态保持的这么好,李永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林丹现在已经接近30岁了,但是他依然是队里训练最认真的人,就像没拿过冠军刚进队的年轻人那么训练,这就是他还能有这种水平的原因。决赛大家也看到了,连续倒地救球,最后还是能拿下这一分,对手越强他的表现也越好,他有强大的内在潜能,我认为他只要想打就还是冠军,他要是不想打了我也拉不住他,他还得成家啊。这次比赛完了他跟我说:给我一段时间,我会调整一下,接下来再做出决定是否还继续打球。他这番话让我很欣慰,我觉得这是正确的做法,说明他成熟了,说名他说实话,不假。”

  最后的问题是李永波对于羽毛球的发展有什么建议,李永波说侃侃而谈,他从项目本身的魅力说起,“羽毛球本身是非常好的项目,是一个很多国家,包括中国都作为很好的锻炼的项目,很具有观赏性,中国和很多国家都视为国球。”

  但是对于项目的发展李永波并不是很满意,他说:“我觉得羽毛球的单项协会不够强大,羽联没有想清楚该如何发展这项运动,我从81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到今天,我的感觉,这项运动的发展受到局限,我特别希望羽联能静下心来研究一下这项运动发展的核心是什么,是官员,还是运动员和教练员。我非常有一天大家能达成共识:这项运动的核心是运动员和教练员,所有的推动推广都以这个为根本,否则的话可能还是会受到局限。高尔夫网球篮球那么受欢迎,就是因为单项协会的负责人清楚运动该如何发展,而羽毛球目前还没有这样的人,希望有更懂得推动的人进来(世界羽联)。”

  我们会不会有一天看到“李主席”呢?李永波大笑:退休了再试试看吧。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