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排名林丹扩大领先优势 李雪芮仍居女单第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8月9日消息,经过了伦敦奥运会的争夺后,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选手单项世界排名。包揽了奥运五金的中国军团继续占据五个单项的榜首位置,其中三位奥运冠军排名世界第一。查看详细排名

  在男单排名中,蝉联了奥运冠军的林丹加油扩大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领先优势,领先后者将近4500分高居榜首。排名3-5位的依然是谌龙、陈金和盖德。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和印尼的桑托索交换了座次,分别排名6、7位,杀进奥运会四强的韩国老将李炫一上升两位至第八。日本的田兒贤一和中国小将杜鹏宇分别排名第9和第10。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则下降至第13。

  尽管在奥运会上以黑马姿态封后,但中国小花李雪芮加油仍然没能超越两位老大姐王仪涵加油和汪鑫,继续排名女单第三,落后排名榜首的王仪涵将近14000分。奥运铜牌得主印度名将内瓦尔上升一位至第四,将王适娴挤到第五。女单6-10位没有变化,分别是申克、鲍恩、成池铉、蒋燕皎(微博)和拉特查诺。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在伦敦首次夺冠后排名超过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升至男双首位。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中国的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和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微博)均上升一位,分别排名5-7位。上届奥运金牌得主基多/塞蒂亚万则降至第八。

  女双项目在奥运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但世界排名却没有太大变化。于洋/王晓理仍高居榜首,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排名次席。前十中仅有的变化是奥运亚军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超过中国小花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升至第四。

  在混双中,依旧是奥运冠亚军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占据前两位。(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羽联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