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 延续男篮选手传统

  7月1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奔赴波兰进行热身,图为易建联(微博)。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7月25日电备受关注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人选,25日浮出水面。征战NBA(微博)多年的易建联将延续男篮选手举旗的传统。

  易建联此前就是外界猜测的旗手大热人选,李娜(微博)、林丹、孙杨(微博)等也是热门。此番敲定易建联,延续了中国代表团一贯以来用男篮选手举旗的传统。姚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旗手则是篮球运动员刘玉栋(微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旗手是宋力刚,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旗手为男篮中锋宋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旗手则是中锋王立彬。

  出生于中国广东的易建联,为现役男篮国手。15岁即加入CBA(微博)的他,2007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随后又辗转加盟新泽西网队、华盛顿奇才队和达拉斯小牛等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