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 易建联延续男篮光荣传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举行还有2天时间,中国代表团旗手终于确定。就在确定旗手是男篮队员后不久,据《体坛周报》报道,男篮明星中锋易建联(微博)加油将担任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早在中国代表团成立之时,谁来担任旗手就被提上了日程,刘翔加油、李娜(微博)加油、林丹加油、易建联和王治郅加油都是热门人选。在昨天中国代表团团部抵达伦敦时,副团长段世杰一句“还是按照过去的传统吧”,就已经确定了旗手将继续出自中国男篮。再结合另一位副团长肖天在出发伦敦前所描述的“高大伟岸,运动成绩和影响力都比较高”,易建联就被媒体锁定为第一目标了,毕竟作为NBA(微博)选秀首轮第6顺位的球员,易建联的国际影响力是要超过王治郅的,而且25岁的阿联还处于上升期。

  根据规定,各国要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3点前提交最终的旗手人选。目前易建联和其他一些运动员已经进驻奥运村运动员公寓,今天下午16点30中国代表团将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从新中国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旗手一直由男篮球员担纲。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分别担任了1984年、1988年和1992年奥运会的中国旗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则是刘玉栋(微博),小巨人姚明扛起了雅典和北京的大旗。

  如今易建联延续了中国男篮的光荣传统,姚明还曾在机场寄语奥运旗手,“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完成这个任务。”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