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FIBA中无解的存在 四战中国次次让我们牙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44  新浪体育
加索尔双手爆扣加索尔双手爆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中国男篮以81-97不敌西班牙男篮,输掉了第一场小组赛。西班牙核心内线保罗-加索尔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全场贡献21分和11个篮板。

  在国际赛场上,西班牙男篮和中国男篮曾多次交手,而此前三次交锋,加索尔都是西班牙队的箭头人物,场均能够贡献29分和8个篮板。特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排位赛,加索尔更是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狂砍36分。

  比赛一开始时,西班牙男篮并没有马上把球交给保罗-加索尔,而是更多地让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单打。不过,当中国男篮一直紧咬比分时,西班牙队果断把球交到了保罗-加索尔的手中,场上的形势也马上发生了变化。

  保罗-加索尔右侧接球,翻身暴扣张兆旭加油,打成“2+1”,将比分扳成9-9。紧接着,又是他换到左侧接球,这一次一个轻松的转身过掉大郅,挑篮得分。西班牙气势起来后,加索尔再次断球成功,跟进到内线,接队友妙传双手暴扣得分!半场结束前,加索尔还利用个人经验绕进中国队的内线,一个空接压哨将球放进篮筐。上半场结束时,加索尔砍下12分、6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表现相当全面。身为一个内线,加索尔的快攻意识很强,西班牙男篮发动快攻时,他竟然常常是跑在全队最前面的那个人。

  到了下半场,加索尔的进攻方式变得更加丰富,开始展示自己在中远距离跳投上的功力。第三节,他竟然在左侧底线直接拔起跳投三分,还空心命中!攻击范围之广,也让盯防他的阿联猝不及防。随后,加索尔在左侧零度角接球,中距离又是一记跳投命中!到了第四节,加索尔还命中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后转身加前转身跳投,手简直热得发烫。

  当然,加索尔的作用绝不仅仅是体现在个人进攻上,西班牙队全场三分球19投11中,如此神准也和内线的加索尔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姚明说:“(西班牙的三分神准)是由于加索尔在内线的牵制作用,让我们不得不缩小防守的范围,这就给他们的外线带来了机会。”

  战胜中国队,西班牙男篮完成了他们奥运会上的首秀,而他们的目标依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击败夺冠呼声最高的美国队。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