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场下静候阿联并肩离开 英雄相惜你们懂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但是中国队在比赛中的亮点并不少,最为突出的当属易建联(微博)加油,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抢眼,面对堪称豪华的西班牙内线,阿联交出了30+12的巨星级成绩单。

  西班牙三大NBA(微博)内线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和伊巴卡则分别得到21分、5分和17分,这也从侧面进一步展现了易建联在今天比赛中的统治力。然而,易建联在比赛结束后却称不上开心,接受采访时他显得很平静,甚至略微有些闷闷不乐,阿联告诉新浪体育记者,在奥运会上他并不关心自己的发挥,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现在的易建联,一个已经完全成熟的真汉子,现在我们可以说,中国代表团将奥运旗手的重任交给他,绝对没有错。因为易建联不仅有持球突破对手之后双手暴扣的热血行动,在场外,他更有一颗勇于担当责任的心。这也难怪中国男篮主教练在赛后对易建联赞不绝口,他认为现在的这支男篮已经完全被易建联接管。

  易建联的表现不仅令所有中国媒体和球迷感到惊喜,还征服了强大的西班牙对手,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路过的小加索尔特意拍了一下阿联的屁股,用意非常明显,那就是对阿联今天的球技表示称道。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西班牙队的领袖,NBA湖人(微博)队中锋保罗-加索尔走进混合区之后还特意停下脚步,等待了一会尚且还被记者们围住的易建联,两人边走边聊一起朝球员休息室走去,这过程中加索尔不时拍拍阿联的肩膀,看得出来那是一种由衷的赞赏,而在此前一篇报道中,我们曾经看到:加索尔盛赞易建联为国际顶级球员。

  的确,阿联的发挥配得上对手这样对待他。中国男篮还有四场小组赛,我们期待阿联能率领中国男篮打出更加铁血的表现!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