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1+1!28年奥运中国男篮第1人 这是易建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57  新浪体育
易建联飞扣震全场易建联飞扣震全场

  新浪体育讯 落后?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从来没有放弃,而这其中,易建联(微博)加油无疑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一个,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中国男篮虽然在伦敦奥运会首战中以81-97输给西班牙队,但易建联全场砍下了30分12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和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

  30+12+1+1,这个数据对于易建联,对于中国篮球有什么意义?这是中国男篮球员在奥运会上第一次拿到如此全面的数据,即便是巅峰时期的姚明也未能在奥运会上有过如此全面的表现,而对阵强大的西班牙时能拿到这个数据,易建联也是中国男篮队史上的第一人。姚明最好的奥运数据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2004年8月17日,在小组赛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姚明拿下了39分和13个篮板的数据,这也是中国男篮球员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拿下30+10的数据,但是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没有送出一次抢断和盖帽,那场比赛,中国男篮最终以69-62险胜。视频-易建联VS西班牙集锦 30+12得分豪取两双媒体来源:cctv.com

  这个凌晨,易建联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上个赛季在小牛的经历并不算成功,但是今天碰上拥有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以及伊巴卡这三名纯NBA(微博)超级内线组合时,易建联却打得极富侵略性——他可以在大加索尔面前抢下前场篮板,然后就在头顶完成暴扣;也可以在小加索尔面前施展自己灵活的脚步,然后大步突破篮下,面对着雷耶斯的补防就是一记双手暴扣,这一下堪比当年他在NBA赛场上单打诺维茨基后背转身的那记暴力灌篮;同样的,他还可以在伊巴卡高举双手做无辜状时,面对双人包夹成功制造2+1的机会。

  仅用三节的时间,易建联就已经在21分钟的时间内砍下了21分和9个篮板的超级数据,而且其命中率之高也让场边的解说嘉宾姚明赞叹不已,毕竟像易建联这样频繁利用转身跳投得分的方式能够有19投13中的表现实在恐怖——而且他全场两次在3分线外出手全部命中。即便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易建联依然打得兢兢业业,愣是在最后时刻送给了西班牙队的艾美特雷奥一记钉板大帽。

  这就是当下最好的易建联,他不仅是从姚明手中结果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之位,而且也用这一战的全面发挥证明了是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旗帜。正如邓华德赛前所说的那样,“现在易建联的极限决定这支中国男篮的极限”,而今天对上西班牙的这次完美的30+10无疑是最好的开头,既然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征战奥运的第一人,下面,他要做的就是尽力帮助中国男篮从这个死亡小组中成功突围。(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