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5助华仔奥运疯狂夜 1号位没人?现在真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25  新浪体育
华仔成为中国男篮本场比赛最大的惊喜华仔成为中国男篮本场比赛最大的惊喜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陈江华(微博)加油表现出色,他替补出战30分钟,拿下了12分5次助攻。

视频-陈江华背后运球突破 一骑绝尘上篮得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一节开始不久,刘炜(微博)加油就遭遇了犯规困扰,这也让陈江华提前获得了登场机会,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华仔在场上的表现却成为了中国男篮本场比赛收获的最大惊喜。

  首届比赛还剩1分钟,孙悦加油快攻突破上篮不中,陈江华抢到前场篮板之后直接向篮筐附近一抛,助攻易建联(微博)加油完成了空中接力暴扣,将比分改写为15-16。随后的一次进攻,华仔和阿联打出挡拆,他的及时分球帮助易建联跳投得分。

  如果说华仔登场之后的传球让人看到了他的成熟,那他随后上演的砍分表演则更令人感到惊喜。第二节8分44秒,陈江华利用一个挡拆的空隙直接突进篮下,轻松上篮得分。攻防转换之后,他面对纳瓦罗的防守,直接一对一急停跳投三分,皮球稳稳飞入了篮筐,这个球打进之后,中国队也以22-21领先了1分。

  陈江华的得分模式这才开启。第二节后半段,陈江华在上线单打卡尔德隆,用了一个艾弗森式的招牌晃动,连续做出胯下运球和背后运球之后撤步后仰跳投,将球稳稳送入篮筐。攻防转换之后,陈江华外线直接急停跳投三分命中。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国队反击当中再次打出精彩快攻,陈江华从左路突破杀入篮下得分。在华仔这一波个人表演之后,中国队也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仅仅半场比赛,陈江华就拿下了12分3次助攻。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在小组赛首场和西班牙的战斗中险些拿下胜利,那场比赛陈江华还是队中的年轻后卫,他出战13分50秒,得到3分3个篮板2次助攻,出现了4次失误。给人们留下唯一的亮点就是追防回来送给金童卢比奥的那次盖帽。那个时候,主教练尤纳斯对陈江华的评价是:他还不知道怎样慢下来。

  如今四年过去了,当初那个年轻的陈江华已经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后卫,他在场上已经懂得了怎样控制比赛的节奏,在传球时机的把握上恰到好处。

  在此之前,主教练邓华德一直忧心男篮的后卫线无人可用,除了刘炜之外他很难找到一个真正信任的后卫,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华仔已经征服了所有人。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