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陈楠还能拼多久 她何时退役要看国家队需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14  新浪体育微博
29岁陈楠还能拼多久她何时退役要看国家队需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0-75输给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最终无缘四强。而老将陈楠(微博)加油虽然只砍下6分和7个篮板,但从这届奥运会的比赛来看,29岁的陈楠依然是这支女篮最稳定的得分点,也是球队内线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这一晚,面对拥有三名高大内线的澳大利亚队,陈楠在内线的攻击力遭遇了最严峻的考验,同时,她在防守端的任务也更重了,而无论是2.03米的坎巴吉,还是1.96米的劳伦-杰克逊以及1.93米的巴特科维奇,她们总是一次次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轮流消耗陈楠那可怜的体力,劳伦-杰克逊还经常拉到3分线外出手,这也给陈楠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陈楠在这样高强度的攻防中也只取得了本届奥运会以来的最低得分——6分。尤其是坎巴吉这名在奥运会上做出过惊天扣篮的超级中锋,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更是将略显瘦弱的陈楠挤得东倒西歪,并且正是依靠她篮下的稳定高效,帮助澳大利亚奠定了优势。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是陈楠开赛至今打得最艰难的一场,也是

  虽然已经29岁,但是陈楠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小组赛中竟然成为了所有12支参赛球队的得分王,她在5场小组赛中,仅仅用去了场均25.8分钟的时间就砍下了17.6分——这要比排在第二位的巴西球员索扎多出了1.4分,陈楠的比赛效率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陈楠是小组赛的得分王,她的出手次数同样也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场均出手次数竟然超过了15次,这在女篮比赛中是相当罕见的打,当然她高达51.3%的命中率也是很关键的因素,不过这的情况也说明了陈楠在目前这支中国女篮阵中的重要性。

  陈楠此前曾一再表示,“何时从国家队退役,要看球队的需要。”不过就在开赴伦敦之前,这名入选国家队超过10年的老将却表示了一丝退意,“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能够充分休息。”但是从这届奥运会的比赛来开,她仍然是球队内线最具威胁的球员,也是目前这支女篮中无法替代的老将,场均15.2次的出手说明了她仍然是女篮的绝对进攻核心。陈楠在奥运会之后会选择退役,还是继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呢?我们拭目以待。(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