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压力大不敢接采访 1年前许诺金牌送儿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德韧汪涌(微博))在拿到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冠军之后,邹市明(微博)终于在混合区停留了下来,这是他在三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

  “压力太大了,”邹市明说,“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不到最后一刻不敢放松,所以两次都没敢接受大家采访,在这里也要向大家说声抱歉。”

  夺冠之后,邹市明身上的压力终于释放了出来,千辛万苦终于站在了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邹市明也连称不容易:“这一次,第一场就抽到了这次比赛的头号对手,虽然我们没有他的资料,他以前也没太多亮相,但他的实力确实很强,第一场打下来非常兴奋,压力太大,不敢有一点点失误。100减1在平时等于99,在奥运会上100减1就等于0,所以每次比完赛之后我就回去专心看对手比赛,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几场比赛打得非常非常紧,非常艰难,分数也很紧,因为这是奥运会,只有三个回合,一点点失误,奥运冠军就没有了。”

  谈到比赛的过程,邹市明表示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尤其是决赛。他说:“在奥运会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奥运会大家都是集中在最顶点,这也是奥运会的魅力,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辛,都很谨慎,大家都不会把比分拉得非常开,而且能打到决赛都是顶尖的高手。”

  “对手针对我有很多的打法,我也会随着场上的变化随机应变。第三回合我知道他肯定会拼我,我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打算,只有准备充分了才会把比赛打好。倒没想过这可能是中国代表团最后一块金牌,只是想着先去拿,一定要拿,”邹市明说。

  终于拿了梦寐以求的金牌,邹市明表示现在最想的事情是好好放松,好好陪陪妻子和孩子。他说:“现在该花点时间来陪伴在妻子和孩子身边了,任何人也不能把我们分开。孩子满月的那一天,正好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当时就说我在一年后一定要把奥运会金牌当做礼物送给他,我现在做到了,也兑现了一个父亲的承诺吧。”

  奥运会结束之后,邹市明将会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对于传言中的要转向职业的说法,邹市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说:“现在这段时间谈到拳击我会烦躁。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等有更好的心态再看吧,把身体调养好了再跟大家公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