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邹市明是我永远的骄傲 他该享受生活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社贵州遵义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闫起磊、李放)“真不容易!邹市明(微博)让中国拳击从遵义,从贵州走向了世界!我为自己曾教过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邹市明的启蒙教练梁锋,在电视机前亲眼见证曾经的弟子再夺奥运金牌后,难掩兴奋。

  北京时间12日凌晨,伦敦奥运会拳击男子49公斤级决赛,邹市明惊险击败泰国对手成功夺取金牌。在邹市明的家乡贵州省遵义市,记者与他的启蒙教练、师弟以及家乡父老守在电视机前,共同见证了“中国拳王”的成功再次加冕。

  “邹市明,加油!”、“小心!”、“漂亮!”、“好样的!”……短短十几分钟的比赛,让大家时而热烈加油欢呼,时而屏息静气忘情观赏。当裁判最终举起邹市明的手,宣布这位从贵州遵义走出的“中国拳王”取得胜利的那一刻,电视机前的人群沸腾了。

  梁锋曾教过邹市明一年多的时间,他告诉记者:“邹市明14岁进体校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他是打拳的好苗子,但谁都没想到,他能获得今天这样的荣耀,将中国拳击带向了世界。”

  回忆起邹市明当年训练的艰苦,梁锋说:“在遵义体校时,邹市明训练的条件很艰苦,就是在体育场看台下绑几个沙袋,空间很小,一不留神就会碰着头,市明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王守洪是遵义体校练习拳击的运动员,排起辈分来,是邹市明的小师弟,电视机前,王守洪一边看比赛,一边挥着拳头大喊“加油”,邹市明每打出一记好拳,他都会大喊一声“漂亮”,他说:“师兄又一次拿下奥运冠军,再次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拳头’的力量,他是我的榜样!”

  “除了由衷的祝贺,我想,这么多年,邹市明一路走来不容易,不管以后是否继续奋战赛场,他已经结婚生子了,接下来一定要好好享受生活,享受家庭的快乐。”梁锋说,这是他最想告诉邹市明这个最值得骄傲的学生的话。(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