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晓娟没上母亲担心受伤 打电话回家问有啥吃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27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6时多,记者和骆晓娟(微博)加油的父母终于等来了骆晓娟从伦敦打过来的电话,本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她。她表示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付,这次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争了光,她感到很满意。前面个人赛打得不太理想,主要由于自己思想压力大,场地还没适应等原因,团体赛大家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晓娟电话里说想家

  在电话里,骆晓娟还调皮地问爸爸是否想她,爸爸高兴地说“想啊!”骆晓娟称比赛期间没有打电话回来,不是不想家,而是因为跟爸爸没有太多话说,爸爸说来说去就是那两句话:“你要好好努力呀,争取拿个好成绩呀!”晓娟问妈妈:“家里有没有做什么好吃的?”妈妈说:“有啊,各种好吃的土特产多呢。”听到女儿传来的遥远声音,骆爱根和仇美云笑得合不拢嘴,荣耀和自豪写在他们脸上。  

  决赛没上场,妈妈担心是不是女儿受伤了

  8月5日凌晨,记者在和骆晓娟父母一道观看中国队和韩国队决赛时,大家都非常期待骆晓娟上场,然而到比赛结束,决赛场上并没有出现骆晓娟的身影。在现场可以感觉到,包括晓娟父母在内的所有人,都有些小失落。晓娟妈妈不解地说了句:是不是女儿脚受伤了?但现场骆晓娟的启蒙教练沈福明介绍说,这可能是规则使然。但不管怎么说,晓娟功不可没。

  在观看中国队与韩国队决赛过程中,骆晓娟父母不断变化的表情也是记者关注的。一开始看到中国队比分落后和李娜(微博)加油脚受伤时,父母亲默不作声,神情紧张。只听见晓娟妈妈小声问:“怎么才算得分?”老骆简短地回答说:“谁先击中谁得分。”当中国队每得一分时,他们也和众人一起听好,甚至鼓起掌来。当中国队开始领先后,父母亲脸上的表情慢慢舒缓开来,话也多了起来。        

  特约记者 力金

  扬子晚报记者 小川  文/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骆晓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