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摘金骆晓娟撞掉门牙 孙玉洁个人赛遭观众倒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再实现历史突破,随着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摘金,中国击剑队已经实现3个剑种都曾染指过金牌的国家。不过今天四名女重队员在做客奥运风云会时透露,骆晓娟(微博)加油在赛后夺冠时因庆祝撞掉门牙,而在半决赛一剑制胜俄罗斯队后,孙玉洁海豚音般40秒喊叫的录像片段也引起姑娘们一阵欢笑。

  谈庆祝:骆晓娟撞掉门牙 孙玉洁海豚音尖叫被称个人演唱会

  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国队派出李娜(微博)、孙玉洁(微博)加油、许安琪(微博)加油和骆晓娟的阵容。半决赛中国队一剑制胜俄罗斯,孙玉洁击中最后一剑后在剑道上疯狂喊叫近40秒,尖叫声音甚至被笑称为海豚音,感觉像是在开个人演唱会一般。而由于此前姑娘们没看过庆祝录像,在看到孙玉洁的疯狂庆祝后四个姑娘在风云会演播室内哈哈大笑。

  此外,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夺得冠军后再次出现“意外”,在摘得金牌姑娘们拥抱在一起时,骆晓娟的门牙竟因为庆祝被撞掉一半,而她自己透露现在牙齿还放在口袋里:“一开始我们几个庆祝时还好,后来包括教练员一起上来,然后大家拉我的时候因为我矮所以要过我头才能拉到,结果孙玉洁的手表打到我的牙齿。”

  “当时感觉嘴里面有东西,但是大家都还搂在一起,我出也出不来,等大家松开的时候我一摸我牙才发现掉了。”骆晓娟回忆道,“现在牙齿还在口袋里面。”不过一觉睡醒后,骆晓娟再次通过微博回应撞牙一事:“凌晨睡下没多久又醒了,一切是梦一般的美好原来都是真的,谢谢大家关心我的牙齿咯,纯属偶然,(没有流血也没肿挺万幸)!此时此刻很想家,很想爸妈!”

  谈个人铜牌战:观众因同情倒戈韩国申一榄

  韩国击剑选手申一榄因计时器问题无缘重剑个人赛决赛,而她在与中国选手孙玉洁进行的3、4名决赛中也得到了观众的支持与同情。“因为观众对她的呼声很高,她出场的时候观众都在为她加油。”比赛开局孙玉洁处于落后,而申一榄每击一剑全场有人鼓掌、跺脚。

  谈教练:赴法国登门求学 排兵布阵精细到每个对手打法

  夺得金牌后中国队的姑娘们集体向法国籍教练鞠躬致谢,“他的奥运会经验比较丰富,在排兵布阵上做的比较精比较细,他本子上记录着我们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成绩,每一次对每个对手的打法。”队员们对外教的能力表示绝对肯定,“比赛之间时间很短,但是他每次都会告诉我们她们的弱点,让我们打我们的强项。”

  同时,与其他外教来国内执教不同,中国女子重剑队为了“拜师”而不得不选择经常到欧洲训练,对于这种求学方式孙玉洁表示:“因为他在法国巴黎的一个俱乐部工作,他有自己的队员,负责队员个人赛和团体赛,所以如果我们想要跟他训练就必须要到那俱乐部里,和他的队员一起,他是法国很有名的击剑教练,96年奥运会冠军弗雷塞尔就是他带的。”

  (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骆晓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