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成伦敦奥运体操男团短板 换与不换都将存弊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42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国体操男队踏上飞往北爱尔兰的航班,中国女队则在五天后也将启程奔赴那里。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中国体操队将在北爱尔兰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并对主力阵容是否调整做最终的考量。

  中国男队的五名主力中,冯喆(微博)的位置不是那么稳定,存在着被替换的可能。冯喆的强项是双杠,但在去年世锦赛上他在该项上却意外失手,丢失单项金牌。冯喆在吊环上实力偏弱,这个项目也恰恰是中国体操男队的缺人项目。如果不换冯喆的话,那么中国男队在和日本男队的团体较量中将不再具有优势,卫冕冠军的道路也变得更加艰难。

  如果换下冯喆,那么在鞍马和吊环上能力较强的严明勇(微博)则是很好的替代者。但严明勇在此前腿部受伤,最近两个月内都是在恢复和调整,究竟他能否将自己的状态迅速拉回到受伤前的样子,还是个大大的问号。而且,严明勇一旦替代冯喆的话,那么中国男队将丢失双杠的一个单项夺金点。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