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仅1人被看好摘金 主帅:争金夺银是任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2:19  新京报微博
程菲(左)与何可欣依依惜别。前者因伤无缘伦敦,但她拄拐为队友送行。程菲(左)与何可欣依依惜别。前者因伤无缘伦敦,但她拄拐为队友送行。

  昨日,由邓琳琳领衔的中国体操女队由北京出发,正式开启伦敦奥运会之旅,她们将在北爱尔兰和男队会合,随后进驻伦敦奥运村。

  新京报讯 体操女队的伦敦奥运会阵容并不出人意料,眭禄、姚金男、邓琳琳、黄秋爽4人牢牢占据主力位置,“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成为第五人选,奥运会冠军江钰源沦为替补。昨日出征前,女队在天坛公寓门口集合,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和女队主帅陆善真做了最后的出征讲话。

  近日,美国《体育画报》对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进行预测,中国女队不被看好,仅有眭禄一人被认为有望在自由体操中摘金,其余4名选手都没有上榜。

  但陆善真认为,女队在平衡木和高低杠项目中有夺金实力,“我们平衡木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同时也希望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中有稳定的表现。”

  和4年前相比,如今中国女队的团体实力已大不如前,陆善真出言谨慎,“竞争很激烈,困难也很大,但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他强调,队员要卸下包袱全力出战,“我们运动队现在有一个很宽松的环境。不过,争金夺银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