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母亲:女儿从小就调皮 在学校曾和男孩打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2:25  新浪福建
孝顺的黄珊汕特别珍惜和妈妈相处的时光。孝顺的黄珊汕特别珍惜和妈妈相处的时光。
黄妈妈告诉小编,放在家里的奖牌加奖杯,加起来应该已经上百了。黄妈妈告诉小编,放在家里的奖牌加奖杯,加起来应该已经上百了。

  黄珊汕(微博)加油,一位爱笑爱漂亮的福州姑娘,同时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蹦床奖牌的获得者,首位进入世界蹦床锦标赛决赛的中国选手,2012伦敦奥运会夺金大热门之一。近日,新浪福建家访黄珊汕的母亲,一起聊聊黄珊汕平日里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儿时:调皮捣蛋似男孩 着迷体育爱蹦床

  调皮捣蛋似乎是许多运动员儿时的天性,而小时候的黄珊汕也不例外。“珊珊从小性格就调皮,性格像个男孩子。有次,在学校还和班上的男孩打架,事后才让我知道。不过,珊珊总归是个女孩,那时还是希望她可以淑女再淑女一点。”黄妈妈告诉小编,黄珊汕从小柔韧性就强,送去练体操也是缘于两岁时,教练在幼儿园的慧眼识珠。“与一般孩子刚进体校时哭哭闹闹不同的是,珊珊刚进体校那会,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反而相当的如鱼得水,表现出一份难能可贵的着迷与坚持。”黄妈妈回忆道。 

  1998年,福建省成立蹦床队,黄珊汕做出了一个改变她未来的决定,从体操尖子转而改练当初并不为人所熟知的蹦床。虽然独立的黄珊汕事前并没有和妈妈商量过,当妈妈对黄珊汕的决定还是相当支持的。不过,几次在训练中从蹦床中飞出的经历,却还是让黄妈妈不时流露出了对女儿的牵挂。“从来没有要求珊珊比赛一定要拿第一或者拿第几的,只要珊珊平安、健康就好。”黄妈妈说。

  现在:爱发微博爱拍照 拿手绝活炒鸡蛋  

  和所有的年轻小姑娘一样,80后的黄珊汕平日下训后,也爱上上网,逛逛街,发发微博。在黄珊汕的家里,映入小编眼帘的不仅有黄珊汕漂亮的写真照,还有不少与妈妈一起拍的珍贵合影。黄妈妈告诉小编:“珊珊特别喜欢照相,每隔一阵子,便会去拍几张,留个纪念,有时候还会拉我一块去。”

  “自打进入体校开始,珊珊呆在家里休息的时间,总共加起来的时间,可能一年都不到。”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也许是在这样情况下,黄珊汕也格外珍惜和妈妈相处的时光。只要一有机会回家,黄珊汕就特别喜欢粘着妈妈,和妈妈说说话,有时到了晚上也不愿回到自己的卧房睡觉,还是想和妈妈再多呆一会儿。

  私底下,黄珊汕不仅是个时尚美女,同时在厨房里也是一把好手。黄妈妈给小编爆料道:“珊珊平时最喜欢在家炒鸡蛋,从电视里的看完美食节目后,她就自己在厨房里捣腾,炒给妈妈品尝。”

  最后,黄妈妈对黄珊汕出征奥运也寄予了厚望:“希望珊珊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妈妈在家煮你最爱吃的鲟粉等你归来。”

  (文|图 王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珊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