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奥运入围外婆落泪 因外孙女成蹦床专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7: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黄珊汕(微博)第三次入围奥运阵容,年过七旬的外婆激动落泪,逢人便说:“再过一个月,外孙女就能回来看我了!”

  因为父母忙于生计,儿时的黄珊汕一直由外婆带着。“所以她跟外婆的感情特别深,甚至超过了我们。”电话里,黄珊汕妈妈有些“忌妒”地说。

  别看外婆不识字,只要听说报纸上有外孙女的消息,她都会拿过来看。“主要看报纸上的照片,外孙女的照片她认识啊!”然后她会指着照片跟别人说,“看,这就是我外孙女!”

  外婆最近一次见到外孙女是今年4月份的事。当时黄珊汕随队伍到家乡福州参加全国蹦床系列赛,外婆还亲自到现场给她加油呢。看到珊汕,老人家特别开心。珊汕也没有让外婆失望,那一站比赛她以完美的表现,顺利折桂。

  爱屋及屋,“她外婆现在都快成蹦床专家了,很多动作她都懂。只要电视上有蹦床比赛,她也都会跟我们看,而且一次不落,看得可认真了。”

  中国伦敦奥运代表团7月10日在京成立,各项目参赛名单也随之出炉。在蹦床队的出征名单上,黄珊汕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是26岁的福州姑娘第三次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

  名单公布当天,黄珊汕的外婆便得知了这一喜讯,“是邻居从报纸上看到这条消息后第一时间告诉她的(当时老人家正在儿子即珊汕的舅舅家生活),老人家都激动得流泪了。”黄妈妈透露说。

  有人问外婆为什么如此激动,她说,孩子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2004年,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黄珊汕勇夺铜牌,为中国蹦床队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但四年后的北京,被寄予厚望的她因为压力过大,意外折戟。

  伦敦是黄珊汕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她圆梦的最后机会。不过外婆表示,能不能拿金牌她并不关心,“只要我外孙女平平安安的我就高兴。”然后老人家满脸幸福和自豪地跟别人说,“再过一个月,我外孙女就能回来看我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