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看点:体操男团逆境争冠 孙杨能否更上层楼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

  中新网伦敦7月29日电(记者 王祖敏 宗晨亮)伦敦奥运第三天,虽然仅产生15天赛程中最少的12枚金牌,但中国军团却有多个夺金点,有望获得3枚以上金牌。

  孙杨(微博)能否更上层楼?

  游泳赛场仍然是当日赛事中的最大看点,在4场金牌争夺战中,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又最吸引眼球——28日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孙杨将第二次披挂上阵。

  但该项目的决赛将不再是孙杨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二人转”,实力已经超越菲尔普斯(微博)的美国选手罗切特(微博)的强力加盟,将使这枚金牌的归宿更加扑朔迷离。相对而言,200米自由泳对于擅长中长距离的孙杨来说有着更大的难度,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孙杨只能放手一搏。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因犯规被取消资格后,湖北名将赵菁(微博)就憋足劲头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展示实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赵菁已将该项金牌收入囊中。

  在当地时间29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赵菁和小将傅园慧(微博)加油均顺利晋级。北京奥运冠军、美国名将考芙琳的缺席,使得该项赛事少了一名劲敌。

  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队争夺奖牌的希望不大。

  体操男团能否逆境卫冕?

  团体赛一直是体赛赛场分量最重的赛事,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卫冕冠军中国男团的形势却颇为凶险。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名将杨威、李小鹏的相继退役,中国体操男队的实力已出现明显滑坡。雪上加霜的是,另一名老将滕海滨(微博)又在抵达英国后因伤退出比赛,小将郭伟阳(微博)临危受命顶替上阵。

  在28日进行的体操男团资格赛中,第一次进场的郭伟阳很不适应,出现多次失误,其他队员也表现平平,中国队仅排名资格赛第六名。夺冠热门日本队同样失误频频,名列第五,实力有所保留的美国队排名第一。

  奥运官网的报道称:表现完美的美国体操男队成为资格赛中的标杆。美国媒体也调侃:也许我们可以说美国队已经获得了这枚金牌。

  跳水、举重依然是最稳定的夺金点

  跳水、举重仍是中国军团30日的稳定夺金点。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曹缘、张雁全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双人跳台的角逐。称霸世界的中国跳水,在双人项目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如果两名小将能够正常发挥,夺冠当在清理之中。

  举重将产生男子62公斤和女子58公斤级的两枚金牌。小将张杰承担着为中国男举在该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重任。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张杰凭借最后一举才险胜朝鲜名将金恩国,如今,金恩国仍是张杰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出战女子58公斤级的“90后”李雪英在北京奥运会后才走进人们视野,她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该项也是中国举重队几个较有把握的夺金点之一。

  射击、击剑有实力还得看运气

  射击和击剑赛场的偶然性相对较大。30日的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雅典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亚军朱启南(微博),将与因打偏靶两“送”中国队奥运金牌大礼的埃蒙斯同场竞技。此前埃蒙斯已经发誓会让自己在伦敦更“清醒一点”,看来朱启南要夺金牌不能指望埃蒙斯再次“跑偏”。

  女子重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李娜(微博)(微博)、孙玉洁、骆晓娟(微博)组成的中国女队“三剑客”,将向这枚个人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在去年包揽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的前两名后,孙玉洁和李娜已经坐上了世界排名的头两把交椅,年仅20岁的孙玉洁更是被寄予厚望。

  参加女子57公斤级角逐的王辉加油首战将遭遇比自己的世界排名高出13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晋级之路凶多吉少。

  在除了金牌大战外,首战双双获胜的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和女篮将分别迎来第二轮的赛事,女排对阵土耳其队,这支欧洲新贵在首场比赛中与卫冕冠军巴西队打满5局,实力不可小觑;在首战中力克世锦赛亚军捷克队的中国女篮,如果能在第二场赛事中战胜克罗地亚队也,小组出线形势将更加有利。

  乒乓球(微博)和羽毛球(微博)将继续进行轮次赛,林丹、谌龙、李宗伟、盖德等世界羽坛名将都将悉数登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