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笑言错过4年的金牌有点沉 真正享受到比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3日夺得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后,董栋笑言,这枚在北京奥运会上错过的金牌,挂在脖子上有点沉。

  4年前北京奥运会上,董栋作为夺冠热门出现失误,最终获得铜牌,队友陆春龙摘金。4年后在伦敦圆梦,董栋并没有过分激动。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他说:“其实我非常激动,但可能并没有太多想法。虽然是奥运会,影响力不一样,但也是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只是做好分内的事情,没有过多考虑结果。很享受这一刻,但还是平常心。”

  对于这枚金牌对他意味着什么的问题,董栋煞有介事地说:“这枚金牌很重,脖子有点累。”然后又一咧嘴:“开玩笑的。因为来之前,我看到报道说,伦敦奥运会金牌的重量确实是历史上最重的。”

  但弥补遗憾的感觉多少有些不一样,他说:“我享受到了这个比赛,在完成动作的一刹那享受到了。4年前迟迟没有到来的爆发,今天终于爆发了。”此次夺冠后,23岁的董栋也实现了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和全运会所有国内外大赛中夺冠的“大满贯”。

  董栋透露,蹦床比赛前几天,他们训练的时候恰逢体操男团的决赛,由于都在一个场馆,所以练完也去现场目睹了男团绝地反击的情形。“当时很受感染,所以也定下这个愿望,希望这次能取得冠军。”

  他说,体操男队成员邹凯还把金牌拿给他看了看,提前温习了金牌的“滋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董栋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