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男子成就蹦床大满贯 遗憾失去陪伴家人时光

  当地时间8月3日,在伦敦奥运男子蹦床决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加油夺得金牌,陆春龙加油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夺得银牌。图为中国选手董栋(中)、陆春龙(左)和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合影。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 题:董栋:蹦出“大满贯”的难度王

  中新网记者

  蹦床“难度王”董栋终于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从北京到伦敦,他把奖牌由铜变成了金色。这也使中国男子蹦床实现了奥运“两连冠”。

  决赛中夺得铜牌的陆春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同是1989年出生,董栋只比陆春龙小5天。陆春龙以稳定著称,董栋以难度取胜,两人几乎囊括了近三年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

  伦敦时间3日进行的决赛中,当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凭借更完美的发挥超越陆春龙排名第一时,所有的压力和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董栋身上。

  “我没有过多地去关注分数,只是看了他们的动作。在那个时候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了一切都顺利成章。”董栋所说的“该做的事”是将自己的自选成套动作换成难度最大的17.8,“这也是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现在看来这个决策时正确的。”

  金牌的产生不到一分钟,董栋最终以绝对优势62.99分获得冠军。在床网上站定,他将胜利的拳头高高举过头顶。

  董栋是中国男子蹦床队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这枚金牌成就了他“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的男子蹦床“大满贯”。

  5岁开始练体操,2005年董栋正式入选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前,他就被视作是冠军的最热门人选。空中动作优美舒展,深得业内人士好评,加上之前一系列比赛中发挥稳定,就连董栋自己都将奥运冠军视为己物。

  但运动场上时刻都有“意外”发生。董栋决赛中因为着网时出现出框的小失误与北京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董栋曾坦言2008年的“失利”对自己的成长意义重大。在中国体操队的冠军墙上,董栋拥有7颗星,其中6颗星是在2008年之后取得的。“2008年的经历对于我各方面的成长都起到了重要的影响,让我能够更成熟地面对蹦床,面对比赛。”出征伦敦前,他曾这样告诉记者。

  经过4年磨砺,对面伦敦奥运金牌,董栋坦言自己用“平常心”面对。他在赛后将金牌献给家人,“有得必有失,我可能得到了这枚金牌,但失去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欢乐时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