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没奏响国歌遗憾 伦敦或是最后一届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5日,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蹦床项目银牌和铜牌的黄珊汕(微博)加油、何雯娜加油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何雯娜坦言没能奏响国歌很遗憾,而伦敦或许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在决赛中出现失误,最终获得季军,赛后何雯娜流下泪水,“觉得没有奏响国歌。”何雯娜表示,“因为具备这样的实力,却没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尾,与金牌错过了,所以我觉得还是比较遗憾的。”

  虽然从上届冠军到这届的季军,但何雯娜坦言自己并没有很大落差,“因为在整个过程中表现的还算不错,没有冲着金牌来的,却做到了金牌的动作。”何雯娜说,“我状态不是特别理想,也是因为之前打积分的时候也比较危险,擦边进来的名额,所以我觉得能够来参加已经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

  对于这次伦敦之旅,何雯娜表示已经很满意,“前两次还都排在第一,整个过程也不是特别紧张,还算是满享受的。”

  何雯娜透露,伦敦或许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应该给小队员一点机会吧,现在中国队的队员还算实力满强的,看到时候的情景吧,如果我觉得我还可以的话,可能我会练,但是如果他们实力已经超出我追赶的范围的话,可能就不会再练了。”何雯娜说,“我对蹦床是很热爱的,但是我对动作恐惧,我会犹豫,2005年开始的,坚持了七年,说句不好听的,2005年的时候可能就不会再练了,因为没有办法再去做更多的动作。”

  何雯娜解释说,“这个职业有挺多队员都有这个毛病,跳水、体操、蹦床,都会这样,比如说翻动作翻一半不翻了,比较容易受伤,再做的话会害怕。我的条件练蹦床应该是非常好的,比较可惜就是对动作的恐惧,导致我的难度上不去,在第一套规定动作上面不会做的话,就只能加难度,因为你的动作少。所以我觉得有利有弊吧。”

  对于自己从小从事的事业,何雯娜非常不舍,“2009年比较低谷,我就想要退役,刚好有伤,拉伤了不想练,我天天坐在馆里面看别人训练,当我坐在下面看别人练,他们练成这个样子,我想我会更好,然后我就练了。因为蹦床这个时候改革了,更弹了,以前2008年的网不怎么弹,因为我的能力比较差,我几乎就翻不过来了,刚好我有伤,我就退好了,不想再练了。结果蹦床一改革,变得特别弹,我看别人在上面翻得都特别轻松,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算经历过一次这个事情。”

  或许由于经历过一次“退役”,何雯娜对于坚持的困难和意义都更明了,“四年说很简单,但真的很低难,你想经历这四年是很难的事情,我说我下一次想要来,但是四年有那么多变数。”(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