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笑称感觉解放了:爸爸妈妈应该为我高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体操单项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高低杠项目的决赛中,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以16.133分夺得冠军,出场顺序不占优势的中国选手何可欣卫冕失利以0.200分之差获得亚军,英国名将特维德尔摘铜,中国小将姚金男(微博)最终名列第四。

视频-何可欣:没用最高难度 俄选手夺冠挺意外媒体来源:CCTV.COM

  第一个登场的何可欣今天选择了一套黑色带紫、黄图案点缀的比赛服。何可欣的从高杠开始了整套动作,开场的两串高难空翻她都顺利完成,换到低杠前的空翻也顺利完成,之后的低杠到高杠的换扛没有任何问题,最后何可欣以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360度作为自己的下法,只是落地时有一小跳。她的这套动作难度分达到了7.1,最终裁判打出了15.933分。

  尽管无缘冠军,尽管不能重现08辉煌,不过何可欣在精神层面上完成了对自我的一次超越,甚至可以说,这枚银牌的意义对于何可欣自己来讲,也许并不亚于2008年的那块金牌。“说着的,这次比赛我感觉整个人身上担子很重,感觉自己有责任,毕竟,我已经两年没站上领奖台了,今天第一个上去比,最后能得到这样的名次,我应该满意了。”

  何可欣赛后一直面带笑容接受采访,“我想我爸爸妈妈也应该为我感到高兴,战胜这两年多来的困难,最终能站上奥运舞台,对我来讲这本身就是胜利,现在我感觉自己终于解放啦。”她开玩笑说道。至于自己的将来,何可欣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要退役,但话语之中显示她已经有一个初步规划,“可能先上学吧,不过我得跟我妈妈商量一下。”

  被记者追问是否还留有遗憾,何可欣表示:“俄罗斯的选手今天发挥很好,如果我出场顺序靠后,有可能……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嘛,没有如果,没有也许。”最后,何可欣对明天还有比赛任务的眭禄等队员表示了祝福,“希望把我的好运传给她们,让她们比出好成绩。”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