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末站着重练兵 中国奥运阵容赛后揭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5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2012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副主席崔贵昇、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简称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成都市双流县体育局局长杨彬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成都市体育局巡视员李豫津主持。

  会上,双流县体育局局长杨彬介绍了本次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的组织筹备情况。目前,场地器材已按照国际联盟的竞赛需求全部准备就绪。据悉,本次比赛将使用最新的激光枪射击系统,该系统将用于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本次比赛将是各参赛队伦敦奥运实战练兵的一次好机会。之后,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副主席崔贵昇致了贺辞。

  总体上,本次比赛具有三个特点:1、竞技水平高。本次世界杯总决赛是现代五项年度性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之一,经过美国站、巴西站、匈牙利站、俄罗斯站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激烈争夺,排名男、女世界杯积分前36名的国际顶尖选手获得了参加本次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2、竞争激烈。本次世界杯总决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的最后一场积分赛,将最终产生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项目的参赛运动员人选,相信比赛将异常精彩、激烈。3、各方重视。鉴于本次比赛是现代五项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场积分赛,国际现代五项联盟高度重视,专门指派了伦敦奥运会的技术代表指导组织比赛,并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对本次比赛在欧洲范围内进行全程直播,在国内由中央电视台进行录播。这将加大现代五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项目的发展。

  国家现代五项队于2011年5月在本次总决赛的比赛场地已满额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本次比赛将是国家现代五项队伦敦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选拔机会,相信赛后将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员名单。

  另悉,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于2009年落成竣工,赛事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被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誉为国际现代五项运动里程碑式的建筑。近年来,曾成功连续举办了201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赛及2011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并于去年被命名为“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赛事中心”。(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