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健客:奥运最倒霉选手 许海峰称玩游戏不利射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3: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黄健翔(微博)::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体育爱好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由新浪出品的《奥运三健客》,我黄健翔。

  奥运期间每天上午午饭之前我在这儿陪大家一起聊一聊在这个凌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的又一个比赛日的情况。

  今天咱们先说说几个有趣的事情,首先说本届奥运会赛前最倒霉的运动员,她是是美国的射击老将吉姆·罗德。32岁的老将,她参加本届奥运会之前发生了连续的倒霉的事件。首先是这样,她此前在奥运会资格赛比赛前一晚她整个职业射击生涯中一直使用的枪在车中被盗,提醒大家,重要的东西千万不要放在车里,车里面的东西被偷有时候造成非常惨重的损失。第二天她就要比赛了怎么办?这是奥运会的资格赛,美国代表团是资格赛一赛定乾坤的,资格赛的成绩决定一切。于是她用当地社区捐赠给她的枪来进行了奥运会资格赛,凭借临时借来了枪她依然赢得了比赛,这样得以进军伦敦奥运会。

  可是参加伦敦奥运会之前她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间接可以写成喜剧了,首先,她的航班取消,使她未能准时前往丹麦,从美国先到欧洲进行训练,这样可以调整时差,航班被取消了,结果等到航班恢复之后她的小狗又在家里边把机票吃了,这个狗口味挺独特,口味吃了。挺奇怪的,现在都有电子票了,不知道为什么狗把票吃了为什么不能搭航班。总之她没有去丹麦适应当地的时间和气候,她就直接飞到伦敦来参加比赛。赛前的时差、训练都不是调整的很充分,但是她依然在昨天29号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有出色而稳定的发挥,100把99中,创造了奥运会的新纪录,拿到了金牌,获得这个项目得银牌是我国的优秀选手魏宁加油,向两位选手表示祝贺。看得出吉姆·罗德有出色的神经,神经很大条,要不然别人遇到肯定都崩溃了。

  再来看一个跟孙扬有关的新闻。预告一下,今天晚上孙扬将在200米决赛中再次出击,再次迎战韩国名将朴泰桓,如果孙扬能够在这个项目中获得金牌的话,那么他本届奥运会三枚金牌应该是稳拿的,因为男子1500自由泳他的优势更大,距离越长孙扬拿冠军的把握就越大、越稳,200米朴泰桓还有信心来回应一下孙扬的挑战,因为在400米的自由泳决赛当中他前200米是领先的,孙扬如果今天200米赢了的话,那他奥运三金基本上已经板上钉钉,他将成为是继姚明、刘翔加油之后奥运会新一代的体育领军人物,尤其是奥运会选手泳池当中拿到奥运三金中国男人脊梁骨都挺直了。

  两位运动员在游泳池里边约架,韩国媒体在场外也忙个不停,他们又制造出了这样一个新的解释,说之所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来中朴泰桓输给了孙扬,是因为孙扬在中学时代就以朴泰桓的热血粉丝自居,从发型到穿衣都在模仿朴泰桓,甚至在有一场国际比赛中看到朴泰桓用了一款手机之后孙扬第二天就买了一模一样的,由于他如此忠心耿耿的追随朴泰桓,导致朴泰桓心软了,他在400米自由泳中输给孙扬,都是因为心太软。

  我觉得我们中国的媒体和网络上的众位好友,大家在吐槽的时候就放过思密达一把吧,他们一向比较爱受委屈,咱们就不要再念念不忘了,他们老认真,咱们对此事就要豁达一些、淡定一些,咱们如果同样纠缠就不跟思密达一样了嘛。

  今天有趣的事就先到这儿,接下来《奥运三健客》请来了超重量级的嘉宾,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射落奥运史上第一金的许海峰,稍候见。

  (短片)

  黄健翔::欢迎回到《奥运三健客》,今天我们节目特别荣幸请到了许海峰许指导,热烈欢迎。

  这位是电影导演王放放,这位电影导演怎么能够坐在《奥运三健客》的演播室里呢,容我稍候细细道来。咱们先热烈掌声感谢许指导光临《奥运三健客》。7月29日昨天这个日子,对许指导,对中国体育爱好者是一个难忘的日子,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就是许指导射落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块金牌。

  另外还有一个巧合的第一,7月29日也是中国第一次派人参加奥运会,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一个人的奥运会,恰好也是1932年的7月,7月29日开幕的奥运会。

  许海峰::对,奥运会绝大部分都是在7月底、8月初,包括像伦敦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从日期上只差了一天。

  黄健翔::没错。4年前北京奥运会定在8月28日,是因为经过大量的气象验证错后了10天左右,这样的调整还跟国际奥委会(微博)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否则晚十天很多运动员下一个职业周期就开始了。

  射击队这次表现还是非常好的,您肯定也挺关心射击队的成绩,但您现在主抓什么项目?

  许海峰::我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以后,从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调到了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因为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比较大,我在中心主要管训练,主要管现代五项。

  黄健翔::所以我就理解了,为什么奥运会开赛3天的时间还能请到许指导,因为您过几天再去伦敦,我还说呢许指导没去伦敦。

  许海峰::因为现代五项在历次综合运动员都是在最后,都是作为压轴项,包括历届亚运会,包括历届奥运会,基本上都是在最后两天,这届奥运会是在12月11日男子,12日是女子,据了解好像女子是奥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

  黄健翔::王导,怎么和许指导结缘的?

  王放放::主要就是我们一起08年奥运会的时候共同做一个电影,就是《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黄健翔::《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就是以刘长春单刀赴会洛杉矶奥运会的故事写的。

  王放放::对,当然我在里面做的是副导演,后来结识了许海峰老师,我们觉得应该把许海峰老师的故事搬上荧幕。

  黄健翔::都是跟中国人的奥林匹克梦有关的第一,刘长春是第一个人孤军应战,虽然成绩不好,但是也是孤胆英雄,很不容易,得到张学良将军的资助之后坐海轮过去,为了保持比赛的状态在海轮上跑,很不容易。

  许指导是咱们的第一金,跨越时代这么一种,也算是一种交集,这个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还曾经跟我发生联系,曾经导演组想请我去演刘长春这个翻译。

  王放放::对。

  黄健翔::但是08年我实在太忙,没有去。

  王放放::因为当时选的时候也考虑必须要找一个英语好的,因为当时孙教练会英语,就是刘长春和教练两个人参加奥运会。

  黄健翔::接着你又对中国人和奥林匹克有关的梦想有了感情,又想到了许指导这个题材。

  王放放::对。

  黄健翔::这个电影现在什么样子了?

  王放放::正在进行后期,9月中后会上。

  黄健翔::以许指导射落第一金为背景。

  王放放::我们接触中国奥运史的时候发现和中国近代史紧密相连的,这三个梦想非常具有意义,第一个故事比如刘长春的故事是一个人去,我们那个时代刚刚经历九一八事变之后一个人去,参加奥运会,许海峰老师获得第一金,但是1984年我们整个团队都非常好,实际是团队故事,许海峰老师是打头枕,2008年的时候是一个国家的故事,我们国家向世界展现已经变得更加富强。

  黄健翔::以许指导为原形的电影叫什么名字?

  王放放::《许海峰的枪》。

  黄健翔::就是不止是1984年的事件了,从许指导开始拍。

  许海峰::从1975年知青开始。

  黄健翔::肯定跑家都拍过。

  王放放::我们主要在许海峰的家乡和县完成的,我们给许指导做大量研究的时候发现,许海峰老师是我们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个知青,这个故事很特别,许海峰老师是从业余运动员到得金牌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1979年的时候获得了全省冠军,因为年龄问题,那个时候可能国家希望培养更多年轻运动员,所以许老师虽然获得全省第一但是没有录取,后来1981年去供销社卖化肥,1982年才又去了。许老师是对自己命运的追赶,那个年代刚刚改革开放,整个国家都在追赶自己的命运,追赶被我们落下的东西,所以我在看许海峰老师拍这个电影的时候,觉得有的时候一个人的故事就是反映一个国家的历史成长。

  黄健翔::许指导在电影当中有参演吗?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