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体育健儿战意正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58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核心提示

    过去24小时,中国男篮、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中国举重队、中国跳水队、中国花样游泳队等中国奥运队伍,纷纷抵达伦敦并进驻奥运村! 25日上午,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在奥运村正式树旗——举行升旗仪式。这也表明,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一触即发,中国奥运健儿已经准备好了!

     男篮 战前封口只想奥运

    今天凌晨,记者同中国男篮一道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经奥运注册人员专用通道,记者很快完成了入关、注册及提取行李等相关手续。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大部队的入关步伐要迟缓得多。

    大战前封口,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前自然不例外。男篮将士今早在机场一个个板着脸、闭着嘴拒绝了所有记者的提问。不过,在今天下午主帅邓华德还是开了口,但他谈论的却不是伦敦奥运会,而是他离任后中国男篮的新帅人选问题,“中国队需要一个本土教练,而李楠将会做得非常出色,在我走后,希望李楠能出任中国队主帅……”

    羽毛球 林丹碰谁都没问题

     “坦率地说,我们夺金只有30%的概率,底线是两金。”

     显然,相比于其他中国奥运队伍的遮遮掩掩,李永波此番的公开表述已相当难得,“从夺金难易程度排位而言,依次是女双、女单、男单、混双和 男双。”李永波直言,中国羽毛球在女单、女双上的集团优势明显;男单近年来林丹的状态非常好,只要他准备充分、发挥得好,那么相信这块金牌非他莫属;混双和男双也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和能力,但竞争对手较多,还要看具体的临场状态和发挥。

    举重 超出5金才算赢

    中国举重队在昨天“高调”抵达伦敦。“超出5块才算赢,多超一块多赢一分,多超两块多赢两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奥运会即将开始了,虽然没有硝烟,但也是战争。”他说,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重队首次在国外参加奥运会,而以往客场作战的最佳成绩是5枚金 牌,“超出5块就算赢,否则就是失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们有实力。 ”
     □本报记者/朱才威24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