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指中国体育永难超美国 称拿再多金牌也不算强国

  本报讯 刚刚闭幕不久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收获38金牌,27银牌,23铜牌,奖牌总数88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和奖牌榜第二,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纪录。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通过顽强拼搏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佳绩,不过韩国媒体《Dailian》撰文称《中国体育永远也赢不了美国》。该媒体报道称,中国代表团即便拿到再多的金牌顶多称作体育大国,绝对算不上体育强国,更难成为文化强国。中国奖牌数虽然名列前茅,但国民平均生活水平照样不富裕, 这更和体育的强大是完全不相称的。

  该文阐述道,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终还是没能超过美国,这些都证明了被动性的举国体制遭遇到了局限。与其把大笔的资金投入到金牌战略中,为何不用在改善群众的福祉上,毕竟中国人的人均收入还未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韩媒最后总结道,中国类似军队式的培养运动员方法,跟美国完全自律性的体育精神截然不同。单纯靠举国体制这种被动的方式去刺激体育的发展必然会碰到瓶颈。因为这种制度扼杀掉了运动员的个性与创造力。其实这也是阻碍中国跻身体育强国,进而超越美国的理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