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健儿信心满满 河南健儿出征奥运誓夺金

  昨天,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1天,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新闻媒体见面会,誓言将全力以赴、打破上届奥运会河南军团“零”金牌的尴尬。

  人数少了冲击力强了

  功勋“老将”再战赛场     期待河南健儿奥运奏凯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我省共有张秀云、杨珺菁、杜宇、李雪英、李昀琦、张志磊、吕会会、张亚歌8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参加举重、游泳、赛艇、拳击、排球、田径、射击7个大项的比赛,另外我省还有2名教练员(许敬法、洪安达)和2名医生(崔新东、郭清华)入选。

  2008 年北京奥运会,河南共派出17名运动员参赛,参与人数是历届奥运会最多的一次。而本届奥运会河南只有8名运动员参赛。人员少,是否影响夺金几率?省体育局 备战“两运”办公室主任马宏介绍,北京奥运会之所以参与人数多,主要原因之一是球类运动员多。本届奥运会河南军团入选人数虽少,但更具冲击力。李雪英,张 秀云,张志磊都是夺金热点。

  功勋“老将”再战赛场

  虽然陈中、贾占波、孙甜甜等一批老将已淡出赛场,但本届奥运会河南军团中仍能看到我们熟悉的身影。

  今年已36岁的赛艇选手张秀云被称为中国赛艇界的“常青树”,是本次我省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第四名。在今年赛艇世界杯上,她夺得第一站、第二站两站冠军。伦敦奥运会,就看她能否充分发挥水平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志磊为河南军团夺得了唯一一块奖牌,这块银牌实现了我国男子拳击在大级别中的历史性突破。今年4月,他在亚洲区落选赛中连克对手获得冠军,取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赛艇选手张亚歌也将第二次征战奥运会赛场,希望她与老搭档高玉兰竞逐女子赛艇双人单桨取得好成绩。

  期待河南健儿奥运奏凯

  本届奥运会河南军团除了老将重披战袍、征战赛场外,也增添了新的力量——崭露头角的游泳小将李昀琦、飞碟赛场的奥运新兵杜宇、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杨珺菁以及离“大满贯”只差一步的李雪英。

  “老将新兵齐上阵”的出征名单中,谁能为河南军团添金?已不仅仅是实力的问题,赛场上,谁能放下包袱,放松自己,战胜自我,就离成功不远了!

  自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我省运动员共有45人次参加了7届奥运会,获得了8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展现了河南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精神。希望伦敦奥运会上,河南健儿能奏凯而还。本报记者 李若凡 李 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