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闭幕式中国旗手锁定徐莉佳 超级黑马黑到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临近尾声,有关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的猜测越来越多,就前方传回的最新消息看,这一荣誉很可能被一匹“黑马”跑出:她就是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

  此前,闭幕式旗手的最大热门是乒乓球(微博)两金得主张继科,张继科是“国球”视频-激光镭迪尔级徐莉佳夺冠 摘中国奥运第31金媒体来源:CCTV.COM的新领军人物,在伦敦独得两金表现出色,不过在央视记者李武军(微博)的微博中张继科证实并没接到代表团的通知,唯一的不确定性是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载誉归来,而张继科并没有随队回京而是继续留在伦敦,这也为最后的旗手人选留下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除了张继科,“跳水一姐”吴敏霞加油和跆拳道队的吴静钰加油也被传有望成为旗手。其实根据前方给回的最新消息,目前来看帆船冠军徐莉佳加油其实才是锁定这个荣誉的人。

  其实在旗手的选择上,中国代表团近年都有相似的思路。开幕式用男篮的大个子,闭幕式则用温柔的女性。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冠军张宁就成为最终的旗手。

  从成绩上看,上面提到的运动员都绝对有资格成为旗手,但她们中,只有徐莉佳是完成了真正的突破。无论是吴敏霞还是吴静钰,他们都是奥运会的“老”冠军“老”项目,而徐莉佳的项目少有人知道,能在外国选手垄断的项目中有如此突破,这无疑对该项目在中国的开展是一支强行针。

  还有,徐莉佳本人本身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她的一只眼睛几近失明,一只耳朵几乎失聪,12岁时在训练中死里逃生,又因为偶然发现的恶性肿瘤错过雅典奥运会。这不是最幸福的人生,但这是最励志的坚持。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