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喻丹为队友喝彩 深鞠躬季军只想给父母打电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5:19  新民晚报

  冠军与季军领奖台的落差,就10厘米;冠军与季军的比赛落差,只有1.4环。

  混合采访区里,七八十名中国记者,都围在易思玲加油身边,没人留意到喻丹加油已悄悄离开;在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记者的提问,都是请易思玲回答。直到一名场馆工作人员出面化解这个尴尬,善意地问了一个:“季军选手,您的心情怎样?”

  鲜花,掌声,闪光灯,所有的一切都属于易思玲的。这,就是金牌和铜牌的区别?

  “对不起,我尽力了。”赛后6小时,四川姑娘喻丹的新浪微博上出现了这样几个字,让人看得心生酸楚,五味杂陈。

  喻丹,你为何要说对不起?这是你第一次站在奥运赛场,你已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你击败了一大批高手,你是世界第三!

  真正该说对不起的,是你、我、他。我们忽略了季军的感受,看淡了铜牌的价值,我们应该重新认识喻丹。

  她,是队友。昨天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的预赛结束,记者看到,在教练把“重点夺金对象”易思玲叫离场后,喻丹先去帮她整理完装备,才回到靶位前收拾自己的装备。决赛中,喻丹与易思玲形成双保险。谈到队友的夺冠,喻丹说:“我特别开心,看到有两面中国国旗在赛场上升起,尤其最高的那面是中国的,心里就更加高兴了。”

  从她的眼神里,你能感觉得到,说这话时,喻丹是真诚的,毫不做作。大易思玲2岁的她,是真心为队友取得的成绩高兴。

  她,是女儿。儿时父母双双下岗,靠打工维持生计,喻丹从小就乖巧懂事。在她心中,满是对家的牵挂。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喻丹的机会不多,她说着说着,突然哽咽。“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家里人为了不让我担心,有什么事一直不给我说,我知道我爸爸特别辛苦,不想说了,谢谢家人对我的支持……”

  讲到这里,喻丹站起身来,深深地鞠了一躬。中国记者先鼓起了掌,听完翻译后,现场的外国记者也纷纷跟着鼓掌,不少人眼中已泛着泪花。相比夺金时刻,四川姑娘喻丹带给人的感动,不差丝毫。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喻丹 铜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