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从不看签表分析形势 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6日09:14  中国体育报

  温网是大满贯历史最悠久的赛事,几乎每个球员都梦想能征服这里。对李娜(微博)来说,这片草地见证过她的首次大满贯八强,也见证过她众人期待中的过早出局。再度来到全英俱乐部时,她对比赛依旧充满期待,而谈到如果最终夺冠会怎样时,她幽默地回答,经纪人可能又要彻夜难眠了。

  去年的此时,头顶法网光环的李娜在第二轮输给利斯基,此后便长时间陷入低迷。经历一年的调整,湖北姑娘准备在这里从头再来。“对温网我十分期待,去年我信心十足,但成绩不理想,希望今年能有出色发挥。”而经历了起起伏伏后,李娜也更适应现在的生活。“今年我感觉更自由,去年我感觉总有很多人再追着你,我没有太多的私人空间,现在已经适应了。如果总有人盯着你,安保无处不在,你总会感到不自在,失去对比赛的专注度。”

  温网发布会上最热门的话题就是伦敦奥运,李娜觉得:“现在还是温网的比赛,伦敦奥运会是在温网之后,我会把精力集中在这个比赛。”问及夺得温网对她有何意义时,李娜拿经纪人开涮。“这意味着我的经纪人又要忙个不停了,记得法网之后马克斯有两个星期或1个月没睡觉。”

  谈到温网,大家想到最多的就是糟糕的天气,这也是全英俱乐部给李娜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当然是天气。每年都是如此,特别是下雨,有时要等很久,有时要立马赶到赛场。当然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来这里参赛已经很多年,我早已适应了。最特别的还有草莓和冰淇淋。”

  每次组委会公布签表时,各路专家都会进行分析,李娜对此却不是太关注,她觉得不管签运如何,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从不会看签表分析自己的形势。对网球运动员来说,你最大的挑战不是对手而是自己,所以我只是一轮轮的准备。”(温布尔登6月25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