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首日看点:李娜登场战好友 彭帅一日双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伦敦当地时间28日),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将进入首个比赛日争夺。首日比赛,小威廉姆斯、费德勒将先后亮相中央球场,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加油将在2号球场迎战好友汉图楚娃,彭帅加油一日双赛,先要与昔日双打搭档谢淑薇(微博)在单打赛场一决高下,随后还要与郑洁加油一起出战双打比赛。克里斯特尔斯、科维托娃、穆雷(微博)兄弟李娜华丽亮相媒体来源:CCTV.COM等也将在首个比赛日中悉数亮相。以下是首日重点赛程:

  中央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 伯蒂奇VS达尔西斯

  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VS扬科维奇

  由于奥运会特殊的抽签规则,导致诸多顶尖选手在首轮就遭遇强敌,小威廉姆斯第一轮的对手就是曾经贵为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作为刚刚结束的温网女单冠军,美国黑珍珠的草地实力和在当今网坛的霸主地位不容置疑,而扬科维奇在近几个赛季中鲜有过人战绩。即便塞尔维亚姑娘是一个危险分子,恐怕也难以阻挡小威廉姆斯的前进步伐。

  第三场 费德勒VS法拉

  在费德勒长长的荣誉簿上,唯独缺少的就是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卫冕冠军纳达尔因伤出战、本届奥运会网球项目又是在温布尔登举行、瑞士人又刚刚攀上职业生涯新的巅峰,各种内外因素似乎都指向了费德勒的金满贯。与法拉的首轮争夺将是他朝冠军领奖台迈进的第一步,如果不出意外,球王肯定能够轻松取胜,如何赢得漂亮则更让球迷关心。

  第四场 基奥萨冯VS沃兹尼亚奇(微博)

  2号球场(伦敦时间11点半、北京时间18点半)

  第一场 克里斯特尔斯VS文奇

  第三场 李娜VS汉图楚娃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李娜创造了中国选手征战网球单打赛场的最佳成绩。四年之后的伦敦,她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首轮对手汉图楚娃是李娜的好友,两人之间非常熟悉,此前的5次交锋中李娜取得两胜,唯一一次草地交锋则是汉图楚娃获胜。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李娜和汉图楚娃的成绩都不尽人意,所以这场奥运会首轮较量恐怕还要取决于临场表现,希望中国金花在伦敦不要留下遗憾。

  3号球场

  第三场 彭帅/郑洁VS科内特/梅拉德诺维奇

  12号球场

  第一场 谢淑薇VS彭帅

  彭帅和谢淑薇从青少年时期就是赛场上的对手兼搭档。此役在奥运会首轮狭路相逢,就前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草地上的彭帅实力不俗,而谢淑薇则继续遭受伤病和状态的影响,和巅峰时期相比相差甚远。如果能够正常发挥自身水准,彭帅绝对能够收获一场意义非凡的漂亮胜仗。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