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连续三大赛颗粒无收 夫妻档已成前进拦路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继法网、温网早早出局后,李娜(微博)在奥运会首轮又遭淘汰,迟迟不见复苏苗头的出现。在今天与汉图楚娃一战中,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以及糟糕的情绪调节,是李娜落败的主要原因。丈夫姜山作为“教练”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瓶颈,李娜如想在下半赛季摆脱低迷,就必须尽快有更积极的举措。

  自去年法网取得划时代的胜利后,李娜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寄予更高的期望。不过已经年过三十的中国金花最近的成绩明显沦入平庸的行列,法网卫冕战中遭资格赛黑马舍夫多娃疯狂逆转后,李娜在温网第二轮一场自杀式的比赛中脆败在科斯蒂亚的拍下,再度成为被爆冷的对象。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本是李娜绝佳的止跌回升的机会,不过在首轮一场三盘大战后,她依旧是失利的一方。错失最后救赎机会的李娜,如今正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上。余下半个赛季,乃至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该出现什么样的走势,决定权正是在李娜手上。

  诚然,世界排名曾长期高居世界前十的汉图楚娃实力毋庸置疑,而草地正是她最为擅长的场地。去年李娜赢得法网冠军后气势如虹,但在伊斯特本的草地上依旧以两盘完败于这位斯洛伐克美女的拍下。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娜更多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自己的身上。首盘虽然取得2-0的漂亮开局,但随后却被对手的反扑势头震慑,匆匆的连丢六局后让出了首盘胜利。而在决胜盘对手状态回勇之时,李娜情绪调控明显出现问题。最终心理的不稳定导致她场上技术动作的变形,疯狂的非受迫性失误见证了她奥运首轮出局。

  在过去两个月中,李娜在法网、温网以及奥运连续三项大赛颗粒无收。而且连续的失利也没有让李娜对自己的打法进行任何有效的调整,场上情绪管理也未见进步。而作为最重要的伙伴,教练姜山似乎难辞其咎。在今天的比赛中,坐在场边的姜山面对妻子糟糕的发挥不时摇头,更是把消极的情绪传递到场上。一直坚持不会以专业教练替代姜山位置的李娜,也许要进行反思。因为“夫妻档”已经成为李娜前进的一个障碍。

  奥运过后,本赛季的赛程也已经过半。显然随后的美网大赛,将成为本赛季众人必争的制高点。已经连续两年在美网首轮出局的李娜,如果想要一改颓势,就必须对自己的团队有更积极的调整。尽管年龄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但技术出众的李娜依然具备竞争力。如能在随后调整得当,娜姐的2012赛季依然能有所期待。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