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奥运留下无尽遗憾 秣马厉兵未来还要继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绿色和紫色装扮的全英俱乐部透露出别样的韵味,对于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来说,这里是荣誉的殿堂。然而对于想要在此更进一步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来说,伦敦周六的这个下午却不是那样好过。面对自己的好姐妹汉图楚娃,尽管在第二盘扳回一盘,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也许是生涯最后一次的奥运之旅就这样黯然结束了,不过对于作为职业网球选手的她来说,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路要走。

  在北京时间周六的晚上,国人都在为易思玲加油的奥运首金而欢呼雀跃,然而对于走上全英俱乐部赛场的李娜来说,她的背后同样有亿万双关注的眼睛。同样的赛场,同样的场景,然而三周之后的温布尔登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却有不一样的意义——这里是奥运的赛场,走到这里的运动员更可以感受到体育的氛围和魅力。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让我们经历了16个无与伦比的日日夜夜,而对于李娜来说,她在这一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更是书写新的荣誉,在一路过关斩将之后,李娜打进到了奥运会的半决赛,虽然先后不敌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加油,无缘为国家赢下一枚奥运奖牌,但她在赛场上的风采早已让所有的国人认识了这个不服输的姑娘。谈到伦敦奥运会,中国金花称自己的目标就是要比北京奥运会更进一步,毕竟她曾经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在这里杀进八强,然而当抽签揭晓后,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愿望要想实现可谓是异常艰难。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走上赛场的李娜仅仅战斗了102分钟,就三盘输给了好友汉图楚娃,就这样遗憾地告别了奥运的赛场。

  从北京奥运到伦敦奥运,这四年期间李娜经历的一切要比她职业生涯其他时期的所有经历都要来得多。走上职业化道路的中国金花在这四年的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次的惊喜,也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拿起 网球拍走上球场,这无疑对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0年澳网李娜和郑洁加油身披国旗的画面留在了墨尔本公园,也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之中,那是李娜迈向顶尖选手的开始。一年之后的墨尔本公园再次见证了李娜的惊艳之旅,尽管获得女单亚军还是留有太多遗憾,但这激励她在随后的罗兰加洛斯更上一层楼。没有人会想到李娜的第一个红土冠军会来自法网,也没有人想到这个黄皮肤的中国人会为亚洲网球历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娜——这个来自东方的姑娘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中国运动员的新面貌、新形象。尽管在那之后,李娜的成绩起伏波动,但是她的辉煌就像流星闪耀般短暂却美丽。

  对于已经30岁的李娜来说,我们并不敢奢望四年之后里约热内卢的奥运赛场上还会出现她的身影,尽管她自己在前几日还说这并非不无可能,但是没有人会知道四年的时间究竟会发生什么。也许对李娜来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或许是最后一次奥运之旅多少有些感伤,但是对于身为职业球员的李娜来说,奥运会只是她生涯赛程安排中的一站,后面还有更多的路要去走。结束奥运的征战后,北美硬地赛季就要拉开大幕,已经连续两年美网首轮出局的中国金花,还要在法拉盛公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

  在此,让我们一起说——李娜,加油!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