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证实前海宁教练替姜山:换环境对大家都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0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王集旻)去年法网女单冠军、中国网坛头号女单李娜(微博)加油31日对记者证实说,她已正式聘请世界前头号女单海宁的教练担当她的新教练,并且在今年美网前到岗。

视频-李娜接受采访 换教练不意味姜山工作不好媒体来源:CCTV.COM

  当日,李娜携手新锐张帅(微博)加油参加了奥运会女双第二轮比赛,结果连输两盘不敌去年法网冠军捷克双打好手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无缘八强。至此,李娜结束了本届伦敦奥运会之旅。此前李娜在单打首轮比赛中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霍娃。

  “换教练的事已经确定了,罗德里格斯将在今年美网之前到岗,”李娜对记者说。

  她解释说:“换教练不是说姜山的执教不好,我们的关系太多了,有球员跟教练、丈夫与妻子、雇主和雇员,众多的关系在一起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点。”

  “(我们夫妻)这么长时间在一起,可能双方对对方的要求都已经过高了。所以,我觉得换一个新环境,可能对大家都好,”她说。

  李娜单飞后率先聘请的外教是前中国队教练、瑞典人托马斯。在托马斯的执教下,李娜首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四强,同时成为中国史上首位跻身世界前十的网球选手。不过,他们于两年前分道扬镳,托马斯转而执教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去年初她与“善做思想工作”的丹麦人莫特森合作,结果意外获得法网冠军,不过当年美网首轮出局后她与莫特森选择了分手。如今她又选择了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用她的话说就是要给自己“换一个新环境”。

  谈到此次奥运会的表现,李娜回应说:“我觉得还可以,自己在场上已经尽力了,我相信奥运会不会只以金牌为宗旨,我很荣幸和庆幸可以参与到奥运会。”

  谈到此次奥运会双打,她说她和张帅是第一次联手参赛,能做到打得开心就好。她还表示,今后她不会再参加双打比赛。

  来自阿根廷的罗德里格斯执教生涯最大亮点是带领比利时名将海宁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并捧得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及雅典奥运会金牌。海宁退役后,他和海宁创办了“第六感网球学院”并在中国设立了分校,开始了在北京的常驻生活。

  有消息说,罗德里格斯很有可能重新扮演全职教练角色,陪伴李娜征战世界职业网坛。他与李娜合作的首个大赛将是8月下旬开始的美国公开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