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姜山下岗因我们关系太复杂 粉丝写歌我流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结束了奥运征程的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微博)加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起了温布尔登奥运会更衣室里的趣事,也谈起了自己接下来换教练的计划。李娜向所有支持她的“娜离子”们表达感谢,“因为有你们,我相信会变成很强大的力量!”,她坦言第一次听到娜离子十八阿哥给她写的歌,感动到流泪。

  每年都会来伦敦打温网,温布尔登的白色传统在球场上只能出现纯白色的球服。这次重新回到温布尔登,却可以穿着五颜六色的奥运比赛服参赛,李娜的红衣白裙在绿色草地上显得格外炫目。李娜说:“很多球员都在休息室里交换比赛服,她们都想要我的长服,可我只有一套,我就说不换!”

  每次回到温布尔登最怀念的草莓冰激凌,还有温网的特色饮料Pimps在奥运赛场都有销售,但是李娜却没能一饱口福,她说:“奥运会对饮食的控制比较严格,这次在球员餐厅里的餐饮花样比温布尔登少很多。”

  花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李娜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教练--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的教练卡洛斯,这也就意味着教练姜山正式下岗。李娜说:“其实不是姜山做的不好,是我们的关系太复杂,夫妻关系、球员和教练的关系、老板和雇员的关系,各种复杂的关系中很难找到合适的平衡点。网球是我的工作,退役了我们还是会回到夫妻关系,希望卡洛斯的到来能够给我的团队注入一点新的气氛。”

  虽然没有面对面的交流,李娜和卡洛斯的邮件来往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李娜表示对方也是跟自己一样直率的人,她说:“他会直接告诉我他的想法和状况,这一点跟我很像,我不太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两人计划在美网开赛前十天左右在美国见面,一起谈谈团队的近况和目标。李娜透露和新教练的合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接下来的安排要看两个人磨合和相互满意情况。

  伦敦奥运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李娜在单打比赛不敌汉图楚娃首轮出局,搭档张帅加油闯过一轮后在第二轮遭遇淘汰。四年以后能否出战很难确定,自己的状态如何,对手的情况怎样都是未知数,但是现在的她还希望在职业网坛继续拼杀。休整两三天,李娜将前往蒙特利尔参加比赛,接下来打辛辛那提站为美网热身,美网结束后就会回国。

  从高峰到低谷,法网夺冠创造中国网球历史后,李娜经历了运动状态的欺负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始终有一群自称“娜离子”的球迷在背后坚定地支持李娜,她说:“很感谢娜离子们,离子是很小的单位,因为有你们,我相信会变成很强大的力量。感谢你们支持这样的我,无论是好还是坏都一如既往支持。”李娜还特别提到了一个叫“十八阿哥”的娜离子,他为李娜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李娜说:“感谢十八阿哥给我写的歌,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感动到流泪,深深感受到不是真正关心你的球迷写不出这样的歌。”

  李娜还带给球迷们一个好消息,她的自传《独自上场》将与8月中旬在当当网和卓越网同步上市,八月底书店也可以买到,至于签售会的时间还无法确定,美网结束后可能会有安排。李娜还表示会在新浪微博上和娜离子们继续多多交流。

  此次专访特别鸣谢易到用车在伦敦提供的交通支持。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姜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