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彭帅郑洁落后时比赛推迟 头号种子完胜过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八强大战中,郑洁/彭帅在和3号种子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激战至5-7/3-3平时,由于天色已暗,比赛只能顺延至明日再战。

  尽管在本赛季配合机会不多,但在今年伦敦奥运上郑洁/彭帅的表现却颇为抢眼。尤其是上轮直落两盘击退8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金花组合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她们今天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这对俄罗斯组合拿下今年法网亚军,又在温网和威廉姆斯姐妹战至决胜盘长盘才遗憾告负。因此郑洁/彭帅必须拿出极佳的水平,才有望爆冷。

  比赛伊始,两对组合都迅速进入状态,前两个发球局各自保发后形成1-1平。郑洁/彭帅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提升士气,随后更是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2领先。不过基里连科/佩特洛娃随即反破得手,并在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以4-3反超比分。在关键的第八局中郑洁/彭帅一度以0-40落后,但韧劲十足的中国金花最终在挽救四个破发点后再度保发,将比分追成4-4平。在盘末关键分的争夺中两对组合都打的相当小心,不过郑洁/彭帅在5-6落后时未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后遗憾的以5-7输掉了首盘比赛。

  展开反击的郑洁/彭帅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随即实现回破,保发后就以2-1反超比分。郑洁/彭帅在第四局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后,再度将比赛拉回均势。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当比分来到3-3平时,由于天色已暗,因此比赛不得不暂停,顺延至明天再战。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双1/4决赛中,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以两个6-3完胜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马卡洛娃,率先闯入半决赛。而中华台北组合谢淑薇/庄佳荣则在一场次轮的补赛中以6-7(3)/7-5/6-4逆转意大利组合佩内塔/斯齐亚沃尼,拿到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