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赞吴静钰聪明 迎新晚会献唱流行歌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4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比赛在EXCEL体育馆举行。北京奥运会冠军、苏州大学女将吴静钰加油以8比1的大比分完胜西班牙选手布里吉特,夺得金牌成功卫冕。这也让一直牵挂着她的苏州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兴奋不已。没有广告、没有曝光,北京奥运会后埋头训练的吴静钰被网友称为最低调的奥运冠军。昨天,记者采访了吴静钰在苏大的同学、老师,在他们口中吴静钰是个俏皮、随和的邻家女孩。

  “聪明用功” 她是老师的得意门生

  2006年进入苏州大学的吴静钰在去年9月顺利结束本科阶段学业后,被学校推荐为免试研究生,继续在苏大体育学院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体能训练方向,目前读研二。尽管训练紧张,但只要有空,吴静钰都会回到苏州大学上课和参加学校活动。

  “只有良好的心理疏导才能让运动员在大赛上发挥出更好的成绩。”吴静钰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王老师介绍说,吴静钰所攻读的体能训练研究方向不仅仅包括了一般所理解的技能和体能的训练研究,心理素质也是体能训练研究的一个重点。在谈到吴静钰时,“聪明、肯动脑、用功”是王老师给自己这位学生最多的评价。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吴静钰的训练非常艰苦,“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也说到自己面临的压力,我也会开导她。技术上她没有问题,我也相信她的抗压能力,她一定能在心理上克服各种压力和障碍取得最后的胜利。”王老师说。

  训练后做足疗还捧着书学习

  因为训练安排很紧凑,平时吴静钰都是在苏州市运动队管理中心上课,由苏州大学的老师送教上门。吴静钰此次准备征战伦敦奥运会时,非常希望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所以苏大特别有针对性地为她设计了英语口语课程。

  “第一感觉就是身材瘦瘦的,腿长,走路笔直,待人接物非常随和,”作为吴静钰的口语陪练,苏大体育学院研二学生王露露在春节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晚上六点半都会赶到吴静钰的宿舍帮她和队友练习两个小时的英语口语。“她学习很认真也很刻苦,想到什么不会都要问,而且还用小本子记下来随身带着。”王露露说,为了节省时间,吴静钰一般都是利用休息放松的时间在练习口语,有几次训练下来已经很累,但她都一直在坚持,十分刻苦。

  令王露露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次难得的训练后放松,吴静钰拉上她一起做足疗,躺在椅子上,她还在不停学习英语,手上拿着书和笔记本问问题。短短一个月时间,吴静钰从简单的问候、交流提高到了可以自如问路、打车、住宿、购物的水平。

  她是苏大“流行歌曲小天后”

  在苏大,认识和不认识吴静钰的同学都知道她有个爱好,她喜欢听音乐和唱流行歌曲,而且她的歌唱得很棒,大部分新的流行歌曲她都会唱,她还喜欢听明星的音乐会,像张学友、周华健等明星来苏州开个唱的时候她是绝对不会错过的。去年年末,吴静钰回到学校参加了学院的迎新晚会。在晚会上,吴静钰即兴为大家带来歌曲《挥着翅膀的女孩》,她动听的歌声博得在场师生阵阵喝彩,也因此被赞誉为“流行歌曲小天后”。王露露告诉记者,吴静钰在赛场外很喜欢听歌,一次,她到吴静钰的宿舍里去上课,吴静钰正躺在床上边玩iPad边唱歌,“好像还是一首男生的歌”。在吴静钰的宿舍床边墙上,还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比赛时要记的口令,四人间的宿舍干净整洁,吴静钰的桃红色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宿舍里还摆放着一只小盒子,上面摆着一尊佛像:“好像她和她妈妈都信佛的吧。”

  通讯员 丁姗

  大学生记者 宋璟

  扬子晚报记者 蔡蕴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