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展铁人三项运动 校园文化契合铁人精神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3日00:42  华奥星空
  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士诚在开幕式上致辞。(邢璐摄)  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士诚在开幕式上致辞。(邢璐摄)

  华奥星空北京6月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2011暨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校园铁人三项赛6月2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士诚认为,在校园中开展铁人三项运动,是铁人精神与校园文化在内涵上的完美契合,越来越多的学生亲自体验到了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在强健体魄,塑造自我的过程中,磨砺了意志,增强了抗压能力。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继续会把这项赛事进行下去,使之变成学校在增强学生体质、培养意志品质方面的重要手段。

  铁人三项运动是一项健康阳光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是学生阳光体育推广的最佳的运动项目之一。张士诚说,这项运动所崇尚的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与“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中国石油大学精神在内涵上非常契合,中国石油大学非常推崇这项运动,把铁人三项运动作为我校特色运动项目。

  2008年中国石油大学组建了铁人三项队,成为全国第一所派出代表队参加全国铁人三项比赛的高校。截至2011年底,在全国比赛中,中国石油大学获个人冠军20余项,50余人次进入比赛的前八名,获得团体前三名6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使更多的学生体验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我们立足大学校园,降低比赛难度,丰富比赛内容,增加学生喜爱的项目,创立了校园铁人三项赛,校园铁人三项赛的理念就是:校园铁三,强健体魄,挑战自我。”张士诚烁,“我校到现在已经举办第四届校园铁人三项赛了,本次赛会就是一次在首都高校的一次推广,以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铁人三项运动,体验铁人三项运动魅力,感受铁人三项运动精神,也同时使学生在这项运动中强健体魄,塑造自我,以实现提高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学校体育工作根本任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于1953年创立的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经过近6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石油石化学科领域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