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奥恰洛夫气盛我没包袱 中国队不可能战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依靠马龙加油单打2分,最终3-1力克德国,晋级决赛。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马龙在赛后表示,自己对困难的准备很充分,顶住了压力。

视频-马龙:面对劲敌敢于迎战 我们是中国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1/4决赛开始,马龙就担当中国队头号单打,不仅3-0横扫新加坡男单1号高宁,也帮助中国队3-0晋级4强。今天对阵老对手德国,马龙再次成为1单,面对这次奥运会男单第3名奥恰洛夫加油,马龙打得风生水起。

  赛后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马龙称,“总体上说赛前的调动不错,第一场和奥恰洛夫打有很大的困难,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是坚定了信念,因为我们是中国队,他们不可能战胜,所以这种信念上还是没有放弃,再加上对手也会怵我们中国队。第3局还是比较关键,9-9那个球,赢下来之后我的心态还是放下来了。”

  原本以为马龙本场比赛到此结束,不过第2场出战的张继科加油却爆冷负于波尔加油,这样,马龙不得不再次准备上场。“第4场球,在继科输下来之后,刘国梁指导也和我说,让我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也是做好了对斯泰格的困难准备,一上场之后,整体感觉比较流畅,所以说在场上还是感觉不错的。”马龙说。

  今天的两场比赛,对手实力都强劲,“今天上来和奥恰洛夫打,因为他刚刚获得了单打的第3名,他的气儿也是比较盛,所以今天和他打时,我也没有背上打团体赛的包袱,而且今天奥恰发挥也是不错,两个人都打出了正常的水平。”张继科说。

  “今天最可贵的还是遇到困难时,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一场半决赛,马龙两次宝贵的上场经历,也让他收获颇多,相信在决赛中,马龙也将成为抢分利器。(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