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半决赛张继科输给波尔 刘国梁惊出一身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33  新民晚报

  男乒团体半决赛,中国对德国,赛前被公认为是场一边倒的比赛。连德国队(微博)主教练在抽签仪式后都抱怨,怎么把自己的球队和中国分在了一个半区,不然他们会走得更远。可比赛开始后,场边的刘国梁,汗珠爬满了额头。他很热吗?显然不是。看看身边的观众,有的还穿着外套。

  比赛间隙,刘国梁俯身擦了一把汗,镇定了许多,坐回原来的姿势,继续指挥。近些年中国男乒所向披靡。昨天的这一幕,难得一见。

  “出汗确实因为紧张,那时候脑子里甚至想过输掉比赛。”张继科加油输掉第二场比赛后,刘国梁还是不断地暗示自己,“只要心不乱,依然能控制住局面。”

  外国选手来挑战,能赢1局就算胜利。可昨天中国队一共输了5局,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1比3输掉了和波尔(微博)的对决。

  因为张继科输球,中国队的局面一下子变得异常被动。如果第三场不拿下男双,真有可能要像刘国梁所言,被挤出冠亚军决赛。

  第二场单打结束,张继科下来眼神发直,他没想到会输得这么惨。刘国梁拍了拍他的头。“给你5分钟,去洗手间洗个脸清醒清醒。”毕竟,张继科马上要参加男双的比赛。如何调动弟子,刘国梁想了这个办法,让他冷静下来。“我知道这么短的时间让他马上忘掉前面的失利实在太难。”

  关键的第三场双打,张继科和王皓加油搭档。他们一上来还是以10比12丢掉首局。刘国梁接二连三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张继科的脚就像黏在了地板上。”好在,王皓奥运经验丰富。他在场上不停地对张继科喊着“跑起来、动起来”。逐渐缓过神来的张继科失误减少,直落三局拿下了关键战。随后马龙加油轻取德国第三单打思蒂恩,中国队算是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

  伦敦奥运男单,有中国球员出场的比赛,混合采访区总有四五十个中国记者早早等候在那里,可昨天却只来了不到10个。没有人会想到,刘国梁在比赛中会被对手吓出一身冷汗。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