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将手下无怂兵!刘国梁敬军礼 9年29冠谱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0:51  新浪体育微博
强将手下无怂兵!刘国梁敬军礼9年29冠谱传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比赛的决赛中,中国队3-0力克宿敌韩国队,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所谓“强将手下无怂兵”,这一切,少帅刘国梁功不可没。

  今天的比赛中,刘国梁格外专注,弟子每打出一个好球,便会立即起身握拳庆祝一下。赛后,作为军人的刘国梁含泪向四周的观众敬军礼致意,以最郑重的方式表示心中的感激之情。

  2002年退役后,刘国梁开始担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练员。2003年6月23日,他正式出任男队主教练。当运动员时,刘国梁是国乒第一个“大满贯”获得者;当教练后,他视频-男乒答谢全场观众 刘国梁教练敬军礼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以27岁的年龄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随后的九年,奇迹不断上演。

  不到一年后,刘国梁便率领弟子在多哈获得了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8月的雅典,刘国梁首次率队参加奥运。尽管马琳(微博)/陈玘获得了男双冠军,但被寄予厚望的王皓加油意外不敌韩国的柳承敏,失去了最重要的一金,刘国梁作带着遗憾离开了雅典。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随后的几年,刘国梁率领男团连战连捷。2006年-2012年的四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都以绝对优势捧走斯韦思林杯。在2005年-2011年举行的四届世乒赛单项上,中国男选手也从未让金牌旁落。

  在北京奥运,刘国梁率队获得了奥运乒乓史上首枚男团冠军,马琳和王皓也包揽了男单冠亚军。到了伦敦,男乒复制北京传奇。可以说,刘国梁让中国男乒的统治地位更加稳固,让对手望尘莫及。

  上任以来,刘国梁已率男乒获得奥运会5金,而他率队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已达29个,这一切他只用了9年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他让王皓走出了雅典失利的阴影,让王励勤和马琳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新人马龙加油、张继科加油、许昕等意气风发、飞速前进。

  伦敦奥运会前,刘国梁透露打算在2020年后辞去帅位。这八年,还有更多的纪录在等着他去书写。(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