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刘国梁!拥抱送韩教练 中韩全家福震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0:42  新浪体育微博
王者刘国梁!拥抱送韩教练中韩全家福震伦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决赛,再一次几乎演变为中国的独角戏,马龙加油3-1柳承敏,张继科加油3-1朱世赫,双打王皓加油/张继科3-0横扫柳承敏/吴尚垠。总比分3-0,男乒霸气的摘下中国军团本次奥运会的第35枚金牌,同时也完成了本次比赛乒乓球4块金牌的包揽。乒乓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随着王皓/张继科第三局打比分击败对手,球馆里积蓄了很久的兴奋瞬间爆发,成为一片欢庆的海洋。这里得称赞一下,英国当地的比赛直播镜头很是专业,夺冠后镜头并没有追着某一位球员,而是长时间停留在主教练刘国梁身上。英国人也清楚,谁才是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奥运会所向披靡的真正功臣,球员们辉煌的背后,刘国梁的功劳绝对不容抹杀。

视频-英雄榜:无敌梦之队!男乒3虎将豪气登顶媒体来源:CCTV.COM

  连续两届奥运会带领男队包揽金牌,刘国梁的兴奋都写在的脸上,他从教练席上直接蹦了起来,高举双臂为弟子们喝彩,然后朝着观众席敬了个军礼。此时此刻,刘国梁是场上绝对的焦点,球迷们观众们的喝彩声他当之无愧。

  随后刘国梁显示了作为霸王之师领军人的大度,他进入场地祝贺了王皓和张继科之后,第一时间来到韩国教练席,跟韩国队主教练、也是昔日老对手的刘南奎拥抱,两人相拥数秒,惺惺相惜之情让人钦佩,而刘国梁这种胜利者对对手的尊重,更是让人起敬。

  比赛最大的魅力不是结果,而是双方争夺的过程,作为输掉比赛的一方韩国队也理应得到尊重,正是有这样出色的对手才能有国乒的强大。刘国梁没有让韩国像失败者那样黯然退场,而是把韩国队三位球员和教练都叫到球场上,也把王皓张继科马龙聚拢过来,两队队员教练来了一张别样的“全家福”,刘国梁还别出心裁,让两队成员交叉着站在一起合影。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不正是奥林匹克精神吗。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