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留守奥运村当旗手? 两女星是最大竞争对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28  半岛都市报

  虽然梦十还没有用冠军为伦敦奥运会画上金色句号,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现在确实已经到了讨论闭幕式的时期。至于岛城观众,闭幕式上将有他们关心的焦点——奥运会乒乓球双冠王张继科。关键问题在于,他是仅仅在现场走上一圈还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林丹 、孙杨已经回国的情况下,搞不好扛旗的那个人就是青岛小伙。果真如此,张继科将成为青岛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为代表团扛起大旗的人。

  留守奥运村早就定了

  旗手,是一个代表团在闭幕式上彰显本次奥运会成果的一个重要手段。因此与开幕式旗手相比,闭幕式旗手对于成绩的要求可能更高。

  此次中国代表团成绩优越的运动员有如下几个:孙杨、林丹、邹凯、易思玲……当然了,国乒新领军人物张继科。如果说成绩,随便哪一个出来都可以独当一面,担任旗手也不在话下。问题在于,除了张继科,以上列举数人,都已经打包回国了。

  人在伦敦,这是能够实现在闭幕式上扛旗的必要条件。在此前的8月9日,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王皓等已经踏上凯旋之旅,而据记者了解,张继科留守到13日的决定是早就做了的。早在团体决赛还未开打之前,记者问张继科行程,他就表示,打完比赛不会马上走,要等到13日。这么早就决定不跟刘国梁等一起走,如果要担任旗手,当然很容易理解了。

  广告界新宠吸引眼球

  作为国乒新领军人,张继科的形象足以在闭幕式上露一下脸。早在几年前,张继科已经拥有大批“蝌蚪”,这次荣膺双冠王,张继科的粉丝必然以几何倍数增长,而势必也会成为广告界的新宠儿。除了球技精湛,人长得帅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一个证明就是,团体比赛结束后,张继科得不断地应付关于恋爱的话题。之前曾经跟刘诗雯传出绯闻的张继科对于这个问题闪烁其词。被问到喜欢的女孩时,他连称“真没有”,当然,他承认,现在已经开始习惯女球迷大喊“我爱你”。看到弟子这么受欢迎,主教练刘国梁也是顺水推舟,表示不介意小伙子们恋爱结婚。“只要他们摆正事业和感情的位置,不影响,我觉得可以,到了一定年龄,该结婚结婚,该干吗干吗,男孩子又不是说生孩子。这么帅的小伙,这么年轻,也受女孩子喜欢,希望他们真正幸福。”

  最大对手可能是女性

  张继科当旗手,自己高兴,家人高兴,队里高兴,“蝌蚪”高兴,但是女权主义者不高兴。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问题上,关于中国代表团从来不用女旗手的问题就引起热议。但是最终高富帅易建联出现在队伍的最前面。当然,中国代表团相关负责人已经表示,以后可以把女旗手列入考虑范围,这个想法会不会在闭幕式上成为现实呢?

  比如吴敏霞,三米板新女王已经收获了四枚奥运会的金牌,成为郭晶晶之后跳水梦之队的新领军人。另外为中国队夺得帆船金牌的徐莉佳也为中国队夺得了唯一一枚水上项目的金牌。过硬的成绩加上女性的特殊身份,她们也有可能在闭幕式上挥舞着五星红旗。

  无论如何,对于是否担任旗手一事,张继科表现得很淡定,“还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有机会担任旗手我会非常荣幸,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荣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