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我还不够资格当一姐 遗憾没吃上马琳做的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2:26  千山晚报

  昨日,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一批人员回国,李晓霞抵达了北京。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坦言,伦敦奥运会已经过去,而她还不是外界期待的国球“一姐”。

  很谦虚 别说我是“一姐”

  当记者让李晓霞评价这届奥运会的收获时,她并没有提及金牌,而是心态上的淡定:“在奥运会之前,肯定是想拿冠军,当赢得比赛后,反而更清醒了。我说过,包括女单夺冠我还是有一些运气在的。我是幸运的选手,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有机会夺得冠军,做人必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现在还是要说谢谢。”李晓霞说。

  夺得了女单冠军,外界普遍认为李晓霞已经是国乒的新一姐,能比肩王楠、张怡宁,对此,她平静地说:“现在我还不够资格。王楠、张怡宁都经历了很多的磨难。总体来说这届奥运会,我准备得很细致,是我最满意的一场比赛,我只是完成了突破自我,能豁得出去,能不被结果动摇内心。但真要拿王楠、张怡宁的高度相比,我真有距离。”李晓霞表示,不仅仅是她本人,包括教练李隼都认为,李晓霞还不足以成为“一姐”:“这辈子我可能都赶不上她俩了,因为她们骨子里透露出来对自己的那种狠劲和韧劲,我性格上不是那么狠。”

  李晓霞坦言,她最大的优势在于不服输,一直坚持努力:“现在我们队里的这些球员,包括郭跃、丁宁、郭焱、刘诗雯都各有特点,每个人都有长处,我还需要向她们学习。”

  有遗憾 没吃到马琳(微博)做的饭

  伦敦奥运会,李晓霞有幸参加了开、闭幕式,这让她大呼过瘾:“开幕式的感觉是震撼,当时还有比赛的任务,还没有完全放开。闭幕式就是一种轻松的心态了,伦敦 奥运会闭幕式挺热闹的,场面很大。”在比赛结束,等待闭幕式这几天的时间里,李晓霞在伦敦参加了一些活动:“个人的时间不是特别多,活动挺紧凑的。”

  在活动期间,李晓霞还在伦敦看了来自中国的大熊猫,这让她很兴奋,她表示她个人的玩具中有很多大熊猫,希望有机会能认养大熊猫。

  李晓霞表示:“我们每天的生活基本都是奥运村、比赛馆、食堂,三点一线。伦敦的美食没有什么,有一次我一连好几天都在吃汉堡。”李晓霞透露,为了“改善”生活,国乒选手还在伦敦自己尝试着做饭。马琳就给男乒队员们做了一次饭,只可惜女乒选手没有吃到:“最难忘的还是女团夺冠之后吧,大家在一起开心地说话、吃饭,感觉四年来那种紧张劲儿完全过去了。”

  新起点 已经进入巴西时间

  李晓霞坦言,现在外界说她是伦敦奥运会女乒单打、团体双料冠军让她有一种压力,虽然这几天很放松,但是一想到这儿还是难免会紧张起来:“放松归放松,但在这个项目上还是需要继续努力。我们夺冠后,郭跃就说为了下一届巴西的奥运会做准备了,大家的想法其实都一样,伦敦结束了。现在确实进入了巴西的备战时间。还有四年的时间,看上去长,其实很快。”

  在返回国内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将进行庆祝大会,包括国乒内部也将进行总结、庆功,这让李晓霞还无法确 定回家的时间:“听队里的安排吧,如果有时间的话,想和家人去旅游。父母这么多年来一直为我担心、紧张,希望他们也能放松一下,分享我的喜悦吧。训练什么 的先放一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