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沙排席位全部落定 中国仅一哥一姐两对入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20:08  新浪体育
张常宁(左)/马圆圆表情遗憾张常宁(左)/马圆圆表情遗憾
周顺(左)/李健略显遗憾周顺(左)/李健略显遗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沙排比赛男女各24席位今日全部确定,中国沙排队最终仅薛晨/张希以及吴鹏根/徐林胤男女各1对选手获得奥运比赛资格。根据排名薛晨/张希将以2号种子身份征战伦敦,而吴鹏根/徐林胤奥运排名为第11位。

  2012伦敦奥运会沙排世界落选赛是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的最后一次机会,比赛由五大洲的第2名和第三名组成,比赛分为两个小组首先进行循环赛,随后两个组的前两名晋级4强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冠亚军球队各锁定1个伦敦奥运席位。

  半决赛:中国女沙0-2俄罗斯

  世界落选赛中国女沙王凡/岳园(微博)和张常宁(微博)/马圆圆以亚洲区第2名的成绩参赛,小组赛中她们2-0轻取乌拉圭和肯尼亚、2-1力克瑞士、1-2惜败意大利排名小组第2晋级四强,不过半决赛在获胜即可获得奥运资格的前提下,王凡/岳园和张常宁/马圆圆双双1-2不敌对手总比分0-2落败,遗憾地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

  在此前进行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中,根据比赛规则冠军可以直接锁定1张奥运门票。不过可惜王凡/岳园和张常宁/马圆圆在杀入决赛后,决赛中0-3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沙:小组第3未出线

  与女队情况相似,中国男沙的周顺/李健以及林武钦/陈诚以亚洲区第3名的成绩参加了世界落选赛的争夺。不过小组赛中国男沙队虽然2-0战胜乌拉圭和阿根廷、2-1力克古巴、却0-2落败于波兰和奥地利,最终名列小组第3没能出线,提前一轮无缘伦敦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男女各24席位确定

  至此,2012伦敦奥运会男女各24个参赛席位已全部落定。中国沙排队最终仅薛晨/张希以及吴鹏根/徐林胤两对选手获得奥运门票。

  女子组24席位:

  世界排名前16位:巴西(2对):拉里萨/朱莉安娜、塔莉塔/安托内里

  美国(2对):沃尔什/梅、凯西/罗斯

  德国(2对):科勒尔/卢丁维格、霍特维克/莎姆勒

  捷克(2对):斯库科娃/克洛科娃、卡拉帕洛娃/哈耶科娃

  中国的薛晨/张希、意大利的辛克拉里/梅内盖蒂、荷兰的范-伊尔瑟/科泽尔、瑞士组合库恩/祖克尔、西班牙的利利安娜/巴克里索、奥地利组合斯维格姐妹、澳大利亚的帕默尔/鲍登以及希腊选手阿瓦尼蒂/齐阿特西亚尼。

  5大洲冠军:非洲冠军毛里求斯队、南美冠军阿根廷队、北美冠军加拿大队、亚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欧洲冠军俄罗斯队

  世界落选赛冠亚军:冠军荷兰队、亚军俄罗斯队

  男子组24席位:

  世界排名前16位:巴西(2对):伊曼努尔/艾利森、库尼亚/里卡多

  美国(2对):罗杰斯/达尔豪斯、吉布/罗森塔尔

  德国(2对):布林克/莱克曼恩、埃德曼/马蒂斯科

  瑞士(2对):贝拉加尔达/休舍尔、埃耶尔/舍瓦利尔

  拉脱维亚(2对):普拉维斯/斯曼丁斯、萨莫伊洛夫斯/索罗金斯

  荷兰名将努梅尔道/斯维尔、波兰的费杰莱克/普鲁戴尔、西班牙的赫尔雷拉/加维拉、中国的吴鹏根/徐林胤、捷克的贝奈斯/库巴拉、意大利的尼科莱/鲁普。

  5大洲冠军:非洲冠军南非队,南美冠军委内瑞拉队、北美冠军加拿大队、亚洲冠军日本队、欧洲冠军挪威队

  世界落选赛冠亚军:冠军奥地利队、亚军俄罗斯队

  (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